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正文

网友实拍东北风雪天有多猛烈:市民手牵手被吹翻

2023-11-06 13:30 · 稿源: 快科技

11月6日消息,气象台继续发布暴雪橙色预警,预计黑龙江、吉林、内蒙古东南部等地部分地区有大到暴雪。

网友拍摄的视频显示,有市民手牵手被大风吹翻。

专家提醒,雪天出行穿好防滑保暖的鞋子,尽量不穿平底无花纹的;遇到结冰路面,身体重心放低,缓步慢行,要在人行道或靠路边行走,尽量离车行道远一些,与车辆保持距离。

高抬脚,缓慢踩,减少鞋底和地面向前的摩擦力;上下楼梯或台阶时要小心,抓稳扶手或其他固定物。

远离积雪的树木、广告牌等;远离挂有冰棱的树枝、线缆、屋檐;公交站牌也会积压很多的雪,可能会发生玻璃碎裂掉落,可以在站牌外稍远处候车。

雨雪天开车谨慎驾驶以外,不能猛踩油门,特别是在冬季,路面有可能会结冰,轮胎抓地力会变小,如猛踩油门,车子提速过快,会造成轮胎打滑,严重的会造成车子侧滑,很容易引发事故。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