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正文

千年前的壁画上女孩比了个心 舞姿俏皮可爱

2023-11-02 11:24 · 稿源:站长之家用户

近日,陕西西安,陕西考古博物馆推出古代壁画展,囊括了出土自陕西的跨越了三千多年历史的众多壁画。在一幅《舞女图》中,一个来自“千年前的大唐舞女比心”,戳中不少网友的兴趣点。

image.png

据悉,《舞女图》1995年出土自西安高陵马家湾村唐·李晦夫妇墓。壁画中,跳舞的女子鹅蛋脸,细眉凤目,头顶双髻,肩部斜搭帔帛,身体微倾,腰肢轻扭,给人以舞兴正酣之感。

近日,“华彩出尘 素壁生辉——陕西出土古代壁画展”在陕西考古博物馆开幕,20件组展品“组团”免费向公众展出,最真实的肌理与笔触,穿越时空依旧生动。展览展出内容以时间为轴线,分为五个单元,第一单元以建筑壁画为主,讲述史前至秦汉之际的考古发现,同时简述建筑与墓葬壁画的渊源,第二至五单元分别展示两汉、十六国、隋唐、宋元时期的墓葬壁画。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