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传媒 > 关键词  > 正文

金融壹账通与多家院校联合,共创金融行业新发展

2023-11-01 14:38 · 稿源: 站长之家用户

2022 年度广东省科学技术奖于近日宣布结果,这是由深圳壹账通智能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 “金融壹账通”)联合多家院校合作研发的项目——“多层次金融风险智能预警关键技术及其应用”项目荣获 2022 年度广东省科技进步奖一等奖。该项目的主要目的在于解决金融行业目前所面对的技术难题,预警金融风险。广东省科学技术奖由省科学技术厅主办评选,主要授予为促进科技进步和经济社会发展做出突出贡献的个人或组织,该奖项是广东省在科技成果奖励方面的最 高荣誉。

(图片来源: 2022 年度广东省科学技术奖获奖名单)

金融壹账通是面向金融机构的商业科技服务提供商,为头家纽约及香港双重主要上市的金融科技公司。作为中国平安集团的联营公司,该项目依托平安集团“金融全牌照、场景全覆盖”的领域资源,基于平安特色数据及业内领先的大型时序金融经济知识图谱,与哈工大和清华大学联合攻关,综合技术创新和应用模式创新,建立了多层次金融风险预警与经济决策系统,解决了金融风险预警行业中的关键共性技术难题,对打造金融风险防控的“广东样板”,保障我国金融安全具有重大意义。

该项目作为平安集团重点研发的标杆性项目,在技术创新与业务应用上都取得了可喜的成果,也是产学研用“强强联合”的重要典范。可以从以下几方面对该项目进行更加深入的了解:

(1)在技术领域方面,该项目获得 103 项国家发明专利,在AAAI、ACL等国际会议上发表多篇高水平学术论文,获得多项国际人工智能相关算法评测第 一。

(2)在业务领域方面,项目成果以广东为主,辐射 30 余省市,在广东、浙江、重庆等地,及国家开发银行、华夏银行等百余家金融机构中得到大规模应用推广,落地100+业务场景,年均调用量超过 3 亿,直接收入与间接经济效益超百亿元。

(3)在落地方面,该系统在业内首 次应用于城市经济研判领域,就提前 6 个月实现了对经济的风险洞察,宏观经济核心指标预测准确率超过 85%;系统的债券违约预警模型可在较高准确率基础上,实现对违约企业召回率超90%,可帮助客户有效规避风险资产。项目成果广泛应用后,有效提升了政企金融风险防控水平,优化了产业结构,并引领了行业科技进步,取得了巨大的经济效益与社会效益。

据悉,该奖项是此次评选中,计算机领域首 个由企业牵头获得的一等奖。金融壹账通董事长兼CEO沈崇锋表示,金融壹账通承载了平安集团科技实力对外输出的使命,将持续推动产学研用深度融合,以“业务+技术”双赋能模式,结合金融机构个性化需求,通过输出科技能力和解决方案,不断为客户带来更多价值,助力实体经济和社会发展。

此次金融壹账通联合平安科技以及科研高校荣获广东省科技进步一等奖,这不仅证明了金融壹账通目前的金融实力和先进技术已经达到了一个新的高度,同时也说明了金融壹账通将“实践出真知”的理念充分贯穿到了公司的发展之中。在面向未来的征程中,企业负责人表示:未来将持续打磨“业务+技术”双赋能的独特竞争力,承担应有的社会责任,持续金融行业的高质量发展做出自身的贡献。

推广

特别声明:以上内容(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均为站长传媒平台用户上传并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对本页面内容所引致的错误、不确或遗漏,概不负任何法律责任,相关信息仅供参考。站长之家将尽力确保所提供信息的准确性及可靠性,但不保证有关资料的准确性及可靠性,读者在使用前请进一步核实,并对任何自主决定的行为负责。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页面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知识产权或存在不实内容时,可及时向站长之家提出书面权利通知或不实情况说明,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及详细侵权或不实情况证明(点击查看反馈联系地址)。本网站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依规核实信息,沟通删除相关内容或断开相关链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