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传媒 > 关键词  > 正文

九号公司助力电动滑板车行业规范化发展,打造行业经典案例

2023-11-01 11:28 · 稿源: 站长之家用户

不知何时,电动滑板车已渐渐融入了人们的日常生活。这种小巧的交通工具方便携带,折叠后可轻松存放在汽车后备箱,逐渐成为人们短途通勤或休闲娱乐的好伴侣。

然而,随着国内电动滑板车市场的迅速发展,同时也带来了一系列问题。作为一种新兴代步工具,电动滑板车领域缺乏完善的技术规范和市场监管,因此市面上的产品质量良莠不齐,存在严重的安全隐患。

相对而言,国外人们却早已接纳了电动滑板车,欧美、亚太地区的许多国家和地区已经实现了电动滑板车的“合法化”。此外,一些地方甚至普及了共享电动滑板车服务,推动了这一领域的高速发展。

如果国内市场和企业不采取一些改进措施,电动滑板车的繁荣可能只会是一时的,浪潮消退后终究只留下虚幻的“泡沫”。因此,改革和监管势在必行,唯有如此,才能实现电动滑板车行业的可持续发展。

首 个电动滑板车国家标准问世 行业迈入规范发展新阶段

国内电动滑板车市场的佼佼者毫无疑问是九号公司。早期,他们为小米定制电动滑板车,以其相当性价比的产品和卓越品质飞速崭露头角,将电动滑板车引向了全国市场,使其迅速成为年轻人钟爱的短途代步利器。

经过多年的沉淀与发展,九号公司在电动滑板车赛道实现了领先。为了进一步推动行业的良性发展,九号公司启动了电动滑板车的标准制定计划。

2021 年 11 月,《电动滑板车通用技术规范》制定计划正式启动,九号公司和无锡市检验检测认证研究院为主要起草单位。双方经过两年的精心研究和完善,于 2023 年 9 月发布了《电动滑板车通用技术规范》。该标准明确规定了电动滑板车的各项要求、试验方法和使用说明书,旨在提高中国电动滑板车产业产品的一致性和合法性,提升国际社会对中国电动滑板车产品的认可度。这一标准的推出将进一步降低行业的贸易障碍,使其向着有序竞争和高质量发展的方向迈进,为我国电动滑板车产业的“优出”提供支持,为国外技术和产品的“优进”设立“护城河”。

 这一国家标准的出台意味着电动滑板车市场将进入一个全新的阶段,有法可依,实现规范化发展。劣质产品将逐渐被淘汰,市场竞争的核心将从“价格竞争”逐渐转向“科技”和“品质”的竞争。乱象将得到有效整治,消费者将能够购买到更有保障的产品。这一举措将促使整个电动滑板车产业更加成熟和可靠。

短交通产业迎来新机遇 “九号模式”成行业经典案例

2023 年 10 月 19 日,新华网与九号公司联合在北京举办了“科技创造短交通行业新场景”研讨会。此次研讨会汇集了众多业内专家学者和相关行业代表,共同探讨了《电动滑板车通用技术规范》的发布对行业发展的重要意义,以及科技如何催生新的变革和机遇,进一步促进短交通行业产生新的场景。

那么,什么是短交通?和我们消费者又有何关联?

国内目前尚未明确定义短交通,但从国际角度来看,短交通通常指的是小型、轻型交通工具,其行驶速度较低,一般低于每小时 25 公里(或 15 英里),并由用户亲自驾驶。这类微型移动设备包括自行车、电动自行车、电动滑板车、平衡车等。

综合国内现状和用户需求,我们可以发现用户对于这类短交通产品有着极强的市场需求,目前的市场仍旧有着极大的增长空间。

与长途出行,如汽车、火车、飞机不同,短途出行的需求更为频繁。例如,日常通勤、休闲娱乐、短途旅行等场景,自行车、电动滑板车、电动两轮车等短交通工具更好地迎合了用户的需求。同时,短交通产品的涌现也扩大了用户的活动范围,帮助他们实现了原本不太可能的出行,为用户带来更多便利。这也是短交通的核心,它满足了现代生活方式的需求,使人们的出行更加便利和灵活。

作为国内短交通领域的先行者,九号公司已经构建了一个广泛而完善的短交通发展体系。在九号公司的概念中,短交通覆盖了各种需求,包括距离 2 公里以内的微交通、2- 20 公里的短交通、以及20- 50 公里的支线交通。这一领域包含了多种产品,如电动平衡车、电动滑板车、电动两轮车以及传统自行车等。

九号公司不仅丰富了短交通的产品选择,还构建了一个全面的产品矩阵。从平衡车、独轮车、电动滑板车到电动两轮车,九号公司已经实现了这一领域的全方位覆盖。九号平衡车已经成为广大用户选择的首要短途代步工具,而九号电动滑板车也备受欢迎,成为满足“通勤最后一公里”的优选。此外,九号电动两轮车在近两年取得了飞速发展,已经跻身行业的前列,成为智能电动两轮车的领军力量。

九号公司还为不同的产品细化了分类和定位。以电动滑板车为例,它可以被细分为米家系列、Ninebot九号系列和Segway赛格威系列。米家系列是九号公司为小米独 家定制的,Ninebot九号系列注重创新和年轻化,定位覆盖所有年龄阶段的用户,从儿童到成年人,产品价格从 700 元到 6000 元不等,满足不同群体的多元需求。其中产品线包括ES系列、E系列、F系列、C15 等等。而Segway赛格威系列则更专业、更注重性能,针对热爱运动和重视品牌认可度的用户,目前在国内销售的产品有GT系列和P系列。

诸如此类,九号公司的短交通产品矩阵已经如蛛网一般展开,这种独特的“九号模式”也成为了行业内的经典案例,被各大企业效仿。

“九号模式”背后的思维逻辑 以高品质产品和用户交朋友

“九号模式”的成功点不仅仅是产品矩阵的构建,更重要的是“以高品质产品和用户交朋友的”核心理念。

九号公司一直秉持高标准和严格要求的态度对待产品。不同于其他企业采用“换壳”和“压价促销”的策略,九号公司更看重技术和品质,以卓越的产品质量吸引用户,倡导消费端的持续增长。在技术层面,截至 2023 年 6 月,九号公司已经申请了 6027 项不同类型的知识产权,包括发明专利、实用新型专利、外观设计专利和著作权等,其中已经获得授权的知识产权数量达到 4383 项。在产品方面,九号公司始终坚持使用高品质的材料,尤其在电芯等重要组件上与全球品牌展开合作。因此,九号公司的产品在用户群体中始终有着很好的口碑。

此外,根据QYResearch的数据显示, 2020 年抵挡滑板车产量为 425 万辆,中国产量达 364 万辆,占全球电动滑板车总产量的85.52%,同年,九号公司凭借超 230 万台的电动滑板车产品销量,成为全球之首。

2021 年,九号公司继续保持行业的领先地位,全年电动滑板车(包括米家智能电动滑板车等)的出货量约为 260 万台。根据GFK的数据,从 2019 年 1 月到 2020 年 2 月,九号公司电动滑板车产品在欧洲主要国家市场中,如德国、意大利、西班牙等,市场份额均位居首位,同时,许多共享电动滑板车运营商都将九号公司视为独 家或优选供应商。

这些数据恰恰是用户、行业和市场对九号品质的强 力佐证。

简而言之,九号公司不仅仅是行业标准的制定者,更是坚持高标准高质量发展的践行者。而这,才是消费者内心真正需要的。

最后,如果你也想购买一台电动滑板车却不知道如何选购,建议多多参考《电动滑板车通用技术规范》。

这一规范对产品的各个方面都有严格的要求,包括结构、性能、电气安全、机械安全、部件和环境适应性等。其中两个最关键的指标是:1、车辆行驶速度必须限制在25km/h以内;2、车辆必须配备两个制动系统,其中至少一个必须是机械制动系统,以确保在出现电气故障时仍然能够平稳刹车制动。车友们在购买时,可以特别关注这两个关键指标,同时综合考虑其他标准,这将有助于你轻松选择适合自己的产品。

如果你不想过多纠结于细节,也可以直接在九号公司的产品矩阵中进行选择。作为电动滑板车国标的核心发起者和主导者,九号公司的产品要求不仅仅是达到国家标准,更是要超越这些标准,为用户提供更高品质的产品。这也是为什么九号公司能够赢得用户信任的重要原因。

推广

特别声明:以上内容(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均为站长传媒平台用户上传并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对本页面内容所引致的错误、不确或遗漏,概不负任何法律责任,相关信息仅供参考。站长之家将尽力确保所提供信息的准确性及可靠性,但不保证有关资料的准确性及可靠性,读者在使用前请进一步核实,并对任何自主决定的行为负责。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页面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知识产权或存在不实内容时,可及时向站长之家提出书面权利通知或不实情况说明,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及详细侵权或不实情况证明(点击查看反馈联系地址)。本网站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依规核实信息,沟通删除相关内容或断开相关链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