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传媒 > 关键词  > 正文

汤臣倍健高管梁允超提前部署“十二字方针”,领跑VDS行业新周期

2023-10-26 13:41 · 稿源: 站长之家用户

疫情之后,全民健康意识觉醒,VDS行业迎来了新增长周期,对此,汤臣倍健高管梁允超也在今年年初致股东信中率先提出“膳食营养补充剂行业的新周期开启了”的预判。出于对市场的准确预判,今年前三季汤臣倍健境内境外收入均实现较快增长,也印证了新周期下增长红利的释放。

据汤臣倍健披露前三季度业绩预告显示,预计 2023 年前三季度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约18. 49 亿元~19. 79 亿元,同比增长24.77%~33.55%。业绩变动主要原因是, 2023 年是VDS行业新周期的第 一年,公司继续推进“科学营养”战略下的强科技企业转型和强品牌战略,按照多品牌大单品全品类全渠道单聚焦的战略方向,进一步深化管理和提升经营质量。

面对VDS新周期,汤臣倍健给出了自己的应对逻辑。它明白,回应变局,获取增长,不是简单资源的投入,单点突破,更要谋篇布局,打整体战。为此,汤臣倍健高管梁允超早早为汤臣倍健提前部署,概括为“十二字”:定方向、调机制、引人才、控风险。

确定方向方面,汤臣倍健确定“多品牌大单品全品类全渠道单聚焦”的战略。顺应细分功效的需求,其部署大单品,先后推出骨关节营养品牌“健力多”、眼部营养专家“健视佳”、肝健康养护专家“健安适”等,且收购澳大利亚益生菌品牌 LifeSpace等,构建多品牌矩阵,且组织团队专业化运营。

调整机制方面,汤臣倍健启动搭建以渠道营销为核心的强业务中台,增设渠道营销部等新部门,赋能前台五个大区;在集团层面搭建重点大单品事业部,负责该品牌全渠道的业务发展,便于快速决策和聚焦资源投入。目前,汤臣倍健成为国内少数布局了全渠道体系的消费品企业,且开展针对性的精细化运营。

引进人才方面,去年年底年底,汤臣倍健启动第二波人才引进计划,人数和范围为历来规模最 大,覆盖品牌、运营、生物学、数字化等岗位人才,并从国际国内名校招募科研方向人才,包括中国科学院大学、世界顶 尖抗衰老研究所德国莱布尼兹衰老研究所等高校的博士、硕士毕业生,以匹配 未来八年及之后的公司发展。“人才引进是站在 2028 年甚至更后,为完成汤臣倍健星辰大海目标进行战略储备。”汤臣倍健高管梁允超,甚至也背上了引才KPI。

风险管控方面,汤臣倍健高管梁允超一直警惕片面追求规模,强调财务稳健,高度关注经营质量指标,来化解变革中的风险。汤臣倍健用一个严格甚至保守的财务模型去校正和控制偏差,目标再大、再有激情,也要用市场的手去保证不至于跑偏,不至于跑远。这也为其他公司提供了一种方法论指引,来应对当下的不确定。

汤臣倍健高管梁允超曾在去年的致股东信中提及:“现在的我们怎么做,就决定了汤臣倍健的未来能成为什么。”未来,汤臣倍健将一如既往,做好十二字方针,打赢探索VDS的星辰大海的持久战。

推广

特别声明:以上内容(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均为站长传媒平台用户上传并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对本页面内容所引致的错误、不确或遗漏,概不负任何法律责任,相关信息仅供参考。站长之家将尽力确保所提供信息的准确性及可靠性,但不保证有关资料的准确性及可靠性,读者在使用前请进一步核实,并对任何自主决定的行为负责。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页面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知识产权或存在不实内容时,可及时向站长之家提出书面权利通知或不实情况说明,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及详细侵权或不实情况证明(点击查看反馈联系地址)。本网站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依规核实信息,沟通删除相关内容或断开相关链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