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正文

英特尔涉足人工智能软件业务

2023-10-26 09:43 · 稿源:站长之家

站长之家(ChinaZ.com)10月26日 消息:近日有报道称,芯片制造商英特尔正在与多家咨询公司合作,为客户构建类似 ChatGPT 的人工智能应用。其中,英特尔与波士顿咨询集团达成合作,后者通过利用英特尔 AI 硬件和软件支持的定制自然语言聊天机器人,使员工能够更好地从文档中检索和总结关键信息。

英特尔 (3)

业内分析认为,这可能标志着英特尔正式涉足人工智能软件领域,或许是其多元化业务策略的一部分,也可能是为了支持其下一代操作系统Windows12做准备。英特尔拥有芯片制造方面的独特优势,若能将其硬件与软件能力结合,在人工智能赛道具有强大潜力。

近年来,在其传统PC和服务器CPU市场需求放缓的情况下,英特尔一直在寻求业务转型。涉足人工智能软件正是其转型努力的一部分。英特尔的这一举措是否能成功,仍有待进一步观察。但无疑英特尔希望通过自研软件抢占人工智能技术革命中的先机。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