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正文

花50亿找小鹏买技术 何小鹏到访大众集团总部:合作车型已加速推进

2023-10-12 17:00 · 稿源: 快科技

快科技10月12日消息,小鹏汽车近段时间可以说是春风得意,全新推出的G6和新款G9等车迎来热销,销量不断回暖,而且老牌车企大众汽车还相中了它,斥资约59亿认购小鹏约4.99%的股权,并与其签署战略技术合作协议,双方将共同开发两款大众汽车品牌的电动车型,预计2026年可推出。

就在今日,小鹏汽车CEO何小鹏发布了自己9月底的德国之旅相关感受,其表示:

九月底我拜访了大众集团Wolfsburg总部,与我们的好鹏友Oliver,Ralf和Stefan相聚。眼见为实,我对大众在产品和工程设计以及大规模制造方面的能力深感钦佩,也对未来如何优势互补、长期共赢地合作充满了信心和更多想象。

过去几个月,我们联合开发的车型已在加速推进,双方的技术团队像一支创业团队一样,为了共同的目标,全情投入、全速前进;在供应链上推进的战略合作,将为我们带来共同降本的潜力;我们几个搞技术的也在一起畅谈了未来几年电动化和智能化技术的发展,可以说不谋而合,在技术上长期的合作蓝图也更加清晰。

在国际化方面,大众有太多优秀的能力和经验值得我们学习。通过与大众的战略合作,我们无比期待将最好的产品和技术带给中国和全球的鹏友。如小鹏一直以来的价值观,与志同道合的鹏友携手,期待一同分享成功。

从其放出的合照来看,参与会谈的人员为小鹏汽车CEO何小鹏、总裁顾宏地、投融资副总裁张晓枫,大众集团保时捷全球 CEO Oliver Blume、大众集团中国董事长兼CEO Ralf Brandsttter、大众中国乘用车品牌CEO Stefan Mecha,不得不说,规格拉满了。

花50亿找小鹏买技术 何小鹏到访大众集团总部:合作车型已加速推进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