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正文

Pixel 8 Pro新增功能:检测用户体温

2023-10-09 13:00 · 稿源: 中关村在线

谷歌即将发布的旗舰手机Pixel 8 Pro配备了一个红外温度传感器,用于测量物体的温度。这款功能在发布会上得到了简短介绍,但未做实质性解释。 值得注意的是,谷歌并未详细说明为什么要在手机上添加这一功能。实际上,任何一款普通的红外温度计都能够测量热锅或奶瓶的温度。然而,如果面向人体测量体温,就是涉及医疗数据的二类设备,需要获得美国食品和药物管理局(FDA)的许可。如果谷歌未获得许可,就不能在Pixel 8 Pro上显示用户体温,尽管该设备能够准确测量体温。

从技术上讲,谷歌甚至无需为读取用户的皮肤温度申请许可,只要不将这些数据用于显示用户体温。已经有一些公司使用内置于智能手表里的红外温度传感器来追踪睡眠和预测周期,但都非常谨慎地不将这些信息显示为体温。当然,用户将手机对准额头也可以得到一个数字,但这不是体温,只是额头表面的温度,两者有别。 至于FDA如何发放二类设备的许可,目前谷歌并未透露其采取了哪种方式,或在何时提交了申请。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