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电视最新资讯  > 正文

广电总局治理电视“套娃”收费 年底压减收费包40%

2023-09-28 13:56 · 稿源:站长之家用户

在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国家广电总局副局长杨国瑞介绍了广电总局针对电视“套娃”收费问题采取的措施。

电视“套娃”收费问题是指由于不同市场主体参与电视的播送和收费,导致收费包数量众多、收费主体复杂、收费不透明等问题,给群众带来困扰。为解决这一问题,国家广电总局已经成立了专门的工作组,进行治理工作。

治理工作分为多个阶段,首先在今年11-12月份将在全国范围内开展集中整治,计划整体压减电视收费包40%。这将显著改善电视“套娃”收费现象。

看电视

图源备注:图片由AI生成,图片授权服务商Midjourney

目前电视传输有三大体系,包括有线电视、IPTV和互联网电视OTT。这三大体系满足了不同群众的需求,但也导致了收费问题。

广电总局已经进行了广泛的调研工作,包括对互联网电视集成平台、电视机厂商以及用户的问卷调研,并与相关部门进行了沟通。在第一阶段的治理工作中,已经确定了7家试点单位,他们将压减、合并收费包,优化管理页面,以减少收费复杂性。

杨国瑞表示,预计到今年10月底,试点单位的收费包将压减40%以上。而明年上半年,广电总局将继续规范电视运营和收费,最终建立长效管理机制,以确保电视“套娃”收费问题得到有效治理。

总的来说,国家广电总局正在采取积极措施,以解决电视“套娃”收费问题,预计将在年底前实现整体压减收费包40%的目标。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