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传媒 > 关键词  > 正文

AirPods不灵了?大厂集体冲向OWS耳机!

2023-09-19 16:02 · 稿源: 站长之家用户

摘要:

刚过去的苹果发布会上,看到了AirPods在技术升级上的疲态,在苹果股价下滑的同时,不少大厂已经悄悄集体掉头,冲向另一个耳机战场——OWS耳机,而「OWS耳机」概念的首创耳机品牌Oladance今年已经接连推出 3 款OWS耳机,包括新版运动款OWS耳机。

以后所有的耳机都会变成OWS耳机么?

AirPods不灵了?入耳式耳机改朝换代?

根据世卫组织 2021 年 3 月发布的《世界听力报告》显示,全球超 15 亿人听力受损。报告预计,到 2050 年全球四分之一的人会有听力问题,近 25 亿人将患有某种程度的听力损失。佩戴入耳耳机无疑是主要诱因之一。

入耳式耳机不仅用户戴久了会真实的感受到痛感,而且因为靠近鼓膜,对于耳朵来说长期承受鼓膜和而毛细胞的刺激,进而造成听力下降。

但好像是很多人并不在乎戴耳机对听力的损伤,听不清就提高音量,吵就再大点声;直到能够听清耳机里的声音,这就像给耳朵上一种温柔刑场,温水煮青蛙,在无意识中,对听力造成了不可逆的损伤。

尽管耳鼻喉科医生给出了建议,尽量不要长时间使用入耳式耳机以免听力受损,但这对越来越长时间听音的消费者们来说是不现实的。

TWS蓝牙耳机,剩最后一口气

2016 年苹果推出AirPods,开启了无线耳机TWS时代的辉煌时刻。

时至今日, 7 年已经过去了,再无技术突破的TWS时代,正在以肉眼可见的速度退出历史舞台。

2022 年全年TWS耳机降幅25%,每 4 个人里面,就有一个人对耳机表示没啥可选的。 2023 年 TWS(真无线耳机)音频设备整体出货量增长乏力,也呈现下降的趋势。

TWS耳机市场如同一潭死水,再难起波澜,就在大部分品牌被逼着去卷外观、卷颜色的时候,一个品牌正在干一件能够推翻行业的事。

OWS的起点,应该是 2021 年Oladance在 2021 年的TWS行业峰会上,率先提出OWS,全称Open Wearable Stereo,也就是可穿戴的个人音响,让大家看到,耳机原来还可以做到这样?

不止颠覆TWS,OWS是来整顿行业的?

其实严格意义上来说,OWS 首先是一整套技术构成的综合解决方案。

第 一个最直接的,就是OWS致力于把家庭影院宽阔的声场和不入耳的自由舒适的听音体验与耳机的便利性结合起来,其通过一种更健康的声音解决方案。

有人会把它等同于前阵子有些热度的「开放式耳机」,但其实不是,OWS不只是针对上一代耳机的迭代,也是对「开放式耳机」、「骨传导耳机」的迭代。

严格意义上,OWS带来的「全开放耳机」,是一种耳机的最终解决方案。

如何在解决消费者痛点问题的同时不增加风险,甚至还将耳机产品从技术到设计上一并升级?

就耳机这个事,消费者需要的不是小打小闹的创新,也不是一些天然有bug不长久的新东西。

所以,到底什么是OWS?

所有的技术升级一定是匹配相应的应用场景,去解决相应的大痛点,才称得上升级换代。

OWS作为一个被行业争抢的新赛道,其本身奇高的产品标准,注定了研发难度之高,也意味着未来市场之大。

我们以刚发布了新品旗舰机的Oladance为例,展开说说OWS的一些高门槛:

不舒服就是耳机的原罪。

从佩戴舒适的角度来讲,当你用过OWS耳机,基本就回不去了,消费者实在找不到理由为什么还要把耳机塞进耳朵里或者捂着耳朵。

以Oladance为例,他们搜集了全球近一万对耳部模型,找到了均衡稳定点,确立耳机稳定结构,满足大多数人的佩戴需求。

想要好音质,Oladance就把家庭影院搬到耳机上。

音质是OWS有底气叫板上一代耳机的底牌,从行业到消费者,一般衡量音质都是以「声场是否立体开阔」为标准,而OWS的标准更高:直接把家庭影院才用的「功放芯片」给搬到了耳机上。

从目前市面上产品来看,Oladance的OWS Pro就给每只 OWS耳机加载了主芯片之外,还创造性地搭载了一只家庭影院级“功放芯片”,在耳机上实现了真正意义的开阔音场。

不仅如此,OWS还在空气传音技术上叠加智能声学算法作为buff,自研声学算法实现动态EQ和虚拟低音,在保证声音还原度的基础上提升音质表现。

终结电量焦虑?

续航是电子产品绕不开的坎儿,也是一大痛点,而OWS耳机定下的标准是「必须在充满电的情况下单独播放可超过 15 小时」。

这个硬指标倒逼着不同品牌必须用技术直接提升续航时间,而其中Oladance给出的解决方案是自研的「能量锁」专利技术,通过「电量充放系统管理」,做到低功耗和长寿命。

远离那些会伤害你的产品。

耳机的使用时长在增加,又担心听力损伤,那么OWS就从技术上解决这个难题。通过虚拟超 级听小骨,模拟真实听小骨的工作原理,用毫秒级听力保护监控系统保护听力。

要私密不要漏音。

针对耳机漏音的问题,Oladance OWS耳机的拾音麦会拾取环境音与耳机发出的声音,并对外发出“反相声波信号”,通过算法,抵消外泄的声音,保护听音隐私。

既要开放又要沉浸?

Oladance自研“Fix Point Noise Screen”的专注技术,它并不是主动降噪让使用者与外界隔绝,而是过滤掉日常生活中那些细微却又扰人的中高频声波,例如窗外汽车行驶的声音、室内电器运行的嗡嗡声等等。

它并不会影响你与外界的沟通, 而是当你需要专注的时候,让安静更安静。

在这项技术上,我们也看到了一种可能,经过技术迭代,OWS耳机终将实现开放和沉浸的平衡,给消费者趋近美好的体验。

所以,所有耳机都会变成OWS耳机?

所有跨时代的革命性产品,都不是给消费者创造莫须有的需求,而是通过产品解决当下人们生活中遇到的问题。

而OWS这个品类的出现,似乎是给未来十年整个行业发了一份高难度Offer,而且还是通过直接下定义的方式:

没有功放芯片不算开放式耳机,佩戴不舒适不算开放式耳机,损害人类听力健康的不算开放式耳机,续航不够长不算开放式耳机。

OWS也不仅仅是针对技术层面的解决方案,而且是对于耳机,关于未来生活方式的美好提案。它会是未来 10 年乃至更久的时间段内,兼顾舒适度和音质的解决方案,提供给消费者全新的听音体验,那么OWS有可能将成为适宜的耳机形态:OWS睡眠耳机、OWS运动耳机、OWS商务耳机.....

我们和世界的连结应该是怎么样的,就像有一个自己独处的空间,就像自己在家里享受家庭影院,但又不需要完全隔断跟世界的联系,我们和世界之间有一个刚好合适的距离;

来去自如,进退有度。

未来,我们应该去追求我们热爱的,剩下的交给OWS技术来解决。

推广

特别声明:以上内容(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均为站长传媒平台用户上传并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对本页面内容所引致的错误、不确或遗漏,概不负任何法律责任,相关信息仅供参考。站长之家将尽力确保所提供信息的准确性及可靠性,但不保证有关资料的准确性及可靠性,读者在使用前请进一步核实,并对任何自主决定的行为负责。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页面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知识产权或存在不实内容时,可及时向站长之家提出书面权利通知或不实情况说明,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及详细侵权或不实情况证明(点击查看反馈联系地址)。本网站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依规核实信息,沟通删除相关内容或断开相关链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