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正文

男子酒后开无牌摩托车 一下子被扣30分 科普:三处违法

2023-09-15 17:00 · 稿源: 快科技

无证、酒后禁止驾车大家都知道了,可仍有人却认为无证驾驶摩托车没事。殊不知,摩托车也是机动车无证驾驶、酒后驾车同样存在极高的危险系数。

山东枣庄,9月10日晚,就有一名男子饮酒后驾驶一辆未悬挂号牌的普通二轮摩托车,结果一下子被扣了30分。

面对民警的询问,驾驶人刘某承认自己喝了两杯白酒。经现场检测发现,其体内酒精含量为62mg/100ml,涉嫌饮酒后驾驶机动车。

经进一步核查,驾驶人刘某持有C1驾驶证,并没有考取摩托车驾驶证,属于无证驾驶违法行为。

随后,民警依法对刘某饮酒后驾驶机动车的违法行为,给予驾驶证记12分并暂扣6个月、罚款1000元的处罚;对刘某驾驶未悬挂机动车号牌的机动车上道路行驶的违法行为,给予驾驶证记9分、罚款200元的处罚;对刘某驾驶与准驾车型不符的机动车的违法行为,给予驾驶证记9分、罚款200元的处罚。共罚款1400元,驾驶证记30分。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