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传媒 > 关键词  > 正文

腊鲢鱼和牙签牛肉的超好吃食谱,和长康一起学起来!

2023-09-07 17:20 · 稿源: 站长之家用户

烟火气,是每个人对生活的热爱和追求。在忙碌的生活中,我们都渴望一份来自美食的温暖和抚慰。每当夜幕降临,卸下一身的疲惫,漫步在市井小巷中,嗅着烟火气,寻找美食的踪迹,成为了许多人的一种习惯。作为湖南知名的调味品品牌,长康一直以来都坚持品质至上,为消费者提供健康调味品,让每一道菜肴都能散发出独特的味道和魅力。

美食的灵魂在于调料的搭配和使用。长康用心挑选每一种食材,用心调配每一种调料,力求让我们感受到地道的湖南味,力求让每一道菜肴都能满足您的味蕾和心灵。

01.手撕腊鲢鱼

湖南特色菜腊鲢鱼曾在长沙爆火,这种烟熏火燎的鱼,腊味迸发,颜色红火,以腊著称,以辣闻名。而且因其下饭下酒,价格实惠,一条烹饪好的腊鲢鱼售价不到 40 元,盘活了多家网红餐厅,成了人间烟火气的代名词。

食材准备

腊鲢鱼、大蒜叶、豆豉、辣椒、绿态正宗压榨菜籽油、长康康浓鸡精

食材处理

● 将金黄色的腊鲢鱼用冷水泡上六七个小时,泡至松软,咸味变淡,肉质更加柔韧后捞出装盘;

● 几根大蒜叶切段。

烹饪过程

● 起锅倒入绿态正宗压榨菜籽油(多放点),油开后下入腊鲢鱼煎炸,稍微炸两下后捞出滤油;

● 锅中留底油,放入豆豉、辣椒快速翻炒出香,爆香后锅中倒入一瓢水的量,来一小勺长康康浓鸡精调味,转大火等水烧开;

● 水开后下入炸过的腊鲢鱼,盖上锅盖焖十分钟左右,焖至入味,以及锅内汤汁剩原来的一半;

● 在鱼表面撒上大蒜叶,不断用锅底的滚油淋熟,焖至收汁出锅装盘;

● 还没结束!锅中放油,鱼回锅继续煮至收汁,最后关火装盘,辣椒豆豉点缀在上,这一招回锅可以使鱼的口感更加Q弹。

食谱小贴士

在湖南,腊鱼的品种很多,但是销量最 好、知名度最广的还属腊鲢鱼。经过熏制的鲢鱼肉质紧实入味,周身萦绕着淡淡的烟熏味,鱼肉丝丝分明,轻轻一撕放入口中,腊味与辣味的在舌尖相互碰撞,唤起唇齿活力!

没胃口?一道腊鲢鱼让你元气满满、热气腾腾!

02.牙签牛肉

比烧烤还好吃的牙签牛肉,追剧下酒必备小零食,老少皆宜,简单易做又解馋,一口一串,嘎嘎好吃,根本停不下来。在炎炎夏日里,搭配啤酒或者冰镇饮料,和亲朋好友一起畅饮,让你忘掉生活烦恼。

食材准备

牛肉(首 选里脊肉)、香葱、孜然粒、干辣椒、蛋清、蒜、白芝麻、绿态正宗压榨菜籽油、长康康浓鸡精、长康红烧酱油

食材处理

● 牛里脊切丁,注意大小一致,方便烤熟,串起来方便、美观;

● 牛里脊切好后装盘,放少许盐、两勺鸡精、适量绿态正宗压榨菜籽油、一个蛋清搅匀腌制;

● 用牙签串牛肉,一串一块牛肉;

● 准备作料,小葱切成葱花,蒜切成蒜蓉。

烹饪过程

● 起锅倒入绿态正宗压榨菜籽油(多放点),油热后下入牛肉煎炸,十秒后捞出滤油;

● 重新起锅倒入少量长康绿态正宗压榨菜籽油,放入蒜蓉、干辣椒炒香,再倒入牛肉,大火快炒几下后,适量放点盐、长康康浓鸡精调味,一点长康红烧酱油提色;

● 最后加入秘诀孜然粒炒出烧烤味,出锅前撒点白芝麻、香葱增香,翻炒两下后即可。

食谱小贴士

为什么要用牙签呢?在油炸的过程中牛肉会缩成一团,用牙签串起来肉就不会蜷缩,受热更均匀、口感更嫩滑。

紧实又有嚼劲的牛肉碰上麻辣鲜香的孜然,让你一口爱上整个秋天,根本吃吃吃吃吃不够!

食一碗人间烟火,饮几杯人生起落。下班后,约上三两好友,围坐一桌一起看大运会,喝啤酒,边吃手撕鱼,小吃牙签牛肉,稳稳拿捏生活情趣~

无论是手撕腊鲢鱼还是牙签牛肉,每一道菜都有着独特的制作工艺和秘 制调料。在长康的调理下,这些食材散发出诱人的香气,让您垂涎欲滴。当您品尝到这些美食时,仿佛能够感受到生活的美好和热情,领略湖南地道的烟火气!

推广

特别声明:以上内容(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均为站长传媒平台用户上传并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对本页面内容所引致的错误、不确或遗漏,概不负任何法律责任,相关信息仅供参考。站长之家将尽力确保所提供信息的准确性及可靠性,但不保证有关资料的准确性及可靠性,读者在使用前请进一步核实,并对任何自主决定的行为负责。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页面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知识产权或存在不实内容时,可及时向站长之家提出书面权利通知或不实情况说明,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及详细侵权或不实情况证明(点击查看反馈联系地址)。本网站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依规核实信息,沟通删除相关内容或断开相关链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