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正文

打破生殖隔离!龙鱼界杂交出“狮虎兽”:1条鱼苗100万

2023-09-06 20:15 · 稿源: 快科技

9月6日消息,没想到,龙鱼界也杂交出了狮虎兽”,而且一条鱼苗价格甚至可以超100万!

据媒体报道,近日在浙江杭州,一位被圈内誉为龙鱼教父的张先生杂交出了龙鱼新品种。

参与配对的两种龙鱼,一条是银龙鱼,一条是红龙鱼,原产地分别属于不同的大陆版块,南美洲和东南亚,在自然界中完全没有见面的机会,此次的成功繁育也为业界带来了新突破。

在接受采访时,相关人员表示张先生三年前就开始尝试这种研究,这次比较幸运,成功将其杂交,如果长的是银龙的体型、红龙的颜色,那么售价会非常高,有望超过100万元。

在动物界,杂交并不罕见,比如骡子就是马和驴杂交后的产物,狮虎兽则是老虎和狮子的后代,通常而言,它们都不具备生育和繁衍后代的能力(不绝对,小概率事件)。

其实骡子也分为马骡和驴骡,相应的,有狮虎兽,也就有虎狮兽,在生物界,我们将公狮子与母老虎交配生下来的后代叫做狮虎兽,公老虎与母狮子交配生下来的后代叫做虎狮兽,而狮虎兽和虎狮兽完全是两种不同的物种

一般来说,虎狮兽要比狮虎兽凶猛,但虎狮兽的基因缺陷,都很难活到成年,当然狮虎兽也存在基因缺陷,那就是会不停长大,直到自己的身体承受不了为止,下场同样是死亡。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