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传媒 > 关键词  > 正文

产品+场景创新双轮驱动!小熊电器获AVC2023年度趋势引领品牌

2023-09-01 16:13 · 稿源: 站长之家用户

纵观小家电市场近几年的发展,乘“宅经济”东风起飞后,行业整体渐归理性,市场和用户都越来越成熟。如何把握消费升级、需求细分的新动向,在经济环境与消费趋势的双重考验下探索新空间、创造新增长,成为当下企业面临的关键课题。

8 月24- 25 日,奥维云网(AVC) 2023 数字生态大会在杭州盛大开启,大会聚集家电行业品牌代表及生态伙伴,共探家电家居行业生态发展之路。在会议期间的“云鼎奖”年度趋势授牌仪式中,小熊电器斩获“ 2023 年度趋势引领品牌”奖,充分展现了其在行业内的引领地位。

这也说明小熊电器深耕产品创新和场景创新,在双轮驱动的模式下引领用户全场景精致生活新趋势,成为小家电行业高质量发展的新样板。

获奖是表,产品+场景创新双轮驱动是内核

依托奥维云网 16 年深耕家电家居行业的大数据积累,“奥维云网数字生态大会”实现了品牌商、渠道商、供应链等各方数据资源的价值贯通,成为业内生态伙伴间共通共赢的重要桥梁。大会颁发的“云鼎奖”,不仅是对获奖企业本身地位及影响力的认可,更是筛选出行业“标杆”。小熊电器此次获奖,再度证明其在行业内的引领性。

正如大会发布的 2023 年《中国“家”场景消费趋势洞察报告》中所指出的,当前用户的消费趋势正从产品本身升级到产品与场景的融合,从宽泛需求进入细分领域。如何应对这种转变?小熊电器产品+场景创新双轮驱动即是优解,也因如此,该报告中多次采用小熊电器实例引证。

展开来看,在产品创新方面,针对养生壶市场的同质化竞争,小熊电器创新“小气泡”技术,开创“以柔养生”新理念,实现柔声炖煮,充分释放食材营养;面对静音破壁机红海,小熊电器独辟蹊径,创新“拆刀洗+高温热除菌”技术,轻松解决难清洁问题,成为破局者。在场景创新方面,小熊电器深度洞察“一人食”场景,推出1.6L迷你电饭煲实现年轻独居生活场景的深度渗透;细分日常喝水场景,创新“小熊暖吨吨电热水瓶”满足宝妈及资 深中产的健康、品质饮水需求进阶,把握住了恒温电热水瓶这一细分赛道……

也因如此,小熊电器赢得了市场及用户的正向反馈。如报告中展现的,一款型号ZDH-H50K5 的小熊恒温电热水瓶,在 2023 年 4 月- 6 月间,线上市场规模走势直接翻番。另在上半年的 618 节点中,小熊电器有7 个品类拿下网络销售额TOP1。

用户需求先行,强研发制造支撑引领精致生活新趋势

从小熊电器的持续向上发展,对比当下行业出现的产品同质化、需求增速放缓等现状,我们不禁要问,为什么小熊电器能创新不断,能持续引领用户全场景精致生活新趋势?其建立在深度洞察用户需求上的强研发是根本。

小熊电器聚焦“以人为中心”,更多地关注和解决年轻人在不同生活场景下的需求和痛点。一方面,以契合年轻用户审美喜好的设计创新出发,充分发挥小熊电器的“精致时尚”外观特色,更好地适配年轻人的不同场景风格搭配喜好,如一款加湿器以素雅白色搭配质感木纹,可以很好满足年轻人的装修喜好。另一方面则是根据细分需求深度满足,如针对宝妈群体,小熊电器一个多功能调奶器实现泡奶、暖奶、消毒等,健康方便不占地;针对户外达人,户外电源打破场地限制,随时随地开启无火烹饪。

能实现持续引领,需求洞察是一方面,小熊电器研发端、设计端、制造端的通力协作则是关键。在研发端,小熊电器搭建 3 级研发体系,拥有 10 多个研发团队,能及时捕捉市场新需求,推进研发精品化;在设计端,其内部60+设计师的团队与外部设计资源达成深度合作,实现设计精品化;在制造端,小熊电器拥有 4 大智能制造基地、 70 余条生产线,以及两条国内头部水平的全自动化生产线,为其构建起业内领先的数智制造能力。

正如大会发布的消费趋势报告中指出的,渗透类增长已经成为小家电品类消费增长的核心要素。实现核心品类的强竞争力、新兴品类持续渗透,是制胜小家电市场的利器,而这必须建立在全面、深层、前沿的消费需求的洞察和满足上。显然,小熊电器已经先行一步,为小家电行业踏出了一条新路。

推广

特别声明:以上内容(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均为站长传媒平台用户上传并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对本页面内容所引致的错误、不确或遗漏,概不负任何法律责任,相关信息仅供参考。站长之家将尽力确保所提供信息的准确性及可靠性,但不保证有关资料的准确性及可靠性,读者在使用前请进一步核实,并对任何自主决定的行为负责。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页面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知识产权或存在不实内容时,可及时向站长之家提出书面权利通知或不实情况说明,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及详细侵权或不实情况证明(点击查看反馈联系地址)。本网站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依规核实信息,沟通删除相关内容或断开相关链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