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正文

原来久坐人会变丑是真的:不要再久坐了

2023-08-31 11:15 · 稿源: 快科技

8月31日消息,微博话题原来久坐人会变丑是真的”上了热搜榜第二名。

据专家介绍,长期久坐的工作生活习惯会导致上段胸椎和下段颈椎处于过度屈曲的状态,中段或上段颈椎过伸,改变了枕颈的位置。

久坐屈曲的姿势让我们下巴越来越后缩,双下巴变得严重,另外下颌骨还有承载面部软组织的作用,下巴后缩让人觉得脸越来越垮了。

不仅如此,久坐使人的脑供血不足,导致脑供氧和营养物质减少,加重人体乏力、失眠、记忆力减退并增大患老年性痴呆症的可能性。

久坐不动还会引发全身肌肉酸痛、脖子僵硬和头痛头晕,加重人的腰椎疾病和颈椎疾病。

另外,久坐可使直肠附近的静脉丛长期充血,淤血程度加重,从而使人的痔疮加重,导致大便出血、肛裂等症。

人保持长时间坐姿,全身重量压在脊椎骨底端,加上肩膀和颈部长时间不活动,容易引起颈椎僵硬,严重者甚至导致脊椎变形而诱发弓背及骨质增生。

原来久坐人会变丑是真的:不要再久坐了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