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正文

学生趴桌午休也收费 官方:收费合理 属课后服务

2023-08-29 16:43 · 稿源:站长之际用户

近日,广东东莞市虎门捷胜学校的“学生午睡收费”政策引发了网友的热议。根据网传截图,一名老师在微信群内向家长收取午休费用,学生午睡每学期200元,教室午休垫躺平360元,午休室床位680元,均为自愿选择。

东莞市虎门捷胜学校的工作人员表示,这一政策确实存在,并是东莞市教育局规定的。根据该规定,如果在教室里有老师看管,学生趴在桌子上睡觉的收费标准是每天2元,如果在教室里提供躺着休息的条件,则为每天3元。这个收费标准是根据自愿原则执行的,学生也可以选择回家午休。

教室,教育

东莞市教育局相关工作人员解释,这项收费是为了解决中午老师无法休息的问题。由于需要有老师在教室看管学生,以防发生安全事故,这就涉及到老师的加班费用。因此,收取午休费用主要是为了支付老师的加班费用。

对于虎门捷胜学校的收费标准,教育局认为这是比较合理的,因为收费涉及到了老师的加班看管和安全问题。他们指出,这项政策在2023年3月由东莞市发展和改革局、财政局和教育局联合印发,旨在解决中午学生安全和教师休息问题。

该事件引发了广泛讨论,有人对这种收费方式提出质疑,认为学生休息应该是学校的基本义务,不应该额外收费。而另一方面,也有人理解这是为了保障学生的安全和老师的权益,认为收费合理。整体上,这个事件突显了教育中涉及学生、家长和教师权益平衡的复杂问题。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