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正文

福布斯中国雇主榜发布:超3成员工认为工作薪水不匹配

2023-08-28 20:13 · 稿源: 快科技

快科技8月28日消息,福布斯中国联合全球领导力咨询公司罗盛咨询正式发布2023福布斯中国最佳雇主”年度评选结果。

最佳雇主榜中,共有十家公司上榜,分别为:海尔集团、联想集团、蚂蚁集团、蒙牛乳业、强生中国、商汤科技、施耐德电气、星巴克中国、中国生物制药、中金公司。(排名不分先后)

而2023年的雇员问卷调研显示,中国大陆地区员工对薪资回报”的看重程度与实际获得之间仍存在明显差距。

仅68.4%的参与者认为其薪酬涨幅能与工作付出相匹配,而该调研结论在2022年为76.5%。

据悉,此次调查,有近500家企业参与了本次评选,其中约20%的报名企业来自工业制造行业;约10万人次参与了本次评选调研。在所有入选企业中,企业科技公司有6家,工业制造和金融行业各有5家。

该评选分为两个维度:

雇主问卷:主要评估企业的长远发展能力、打造和谐生态能力、兼听共赢能力、突破创新能力,以及企业的数字责任意识。

雇员问卷:由雇主形象”组织管理”培训发展”工作环境”薪酬福利”数字化”继任实践”创新实践”八大板块组成,邀请报名企业雇员对其所就职的企业进行匿名评分,旨在剖析雇员在选择工作及评价雇主时的关注要素与诉求。

评价体系考虑三重因素:

45%雇主问卷:由行业专家、高校人力资源管理学术专家等共同审核,得出专家评议分数;

45%雇员投票:对企业现任雇员调研数据进行统计,并与报名企业进行匹配,得出雇员调研分数;

10%企业资质审核:如申报企业在本年度无重大劳动安全事故、且无重大劳动纠纷,则得分;

福布斯中国最佳雇主榜发布:超3成员工认为工作薪水不匹配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 亚洲洞穴潜深度纪录创造者!知名潜员广西潜失联30小时

    作为世界上最为迷人也最危险的项目之一,洞穴潜水吸引着无数的勇者,他们也以征服一个个水下洞穴为目标,创下了诸多记录。无限风光在险峰,在探险的路上注定会有不少意外,这不,亚洲洞穴潜水深度纪录创造者、知名潜水员韩颋近日在潜水时失联,已超30小时。他还曾多次参与沉船考古、遗骸打捞,负责过广西酒海井红军长征烈士骸骨勘探打捞、广西都安桃花水母二号洞143米遇难者遗体搜索打捞等重要项目,创造了国内外多项洞潜深度纪录,愿平安。

  • 搭载麒麟A2芯片 华为FreeBuds Pro 3成CD级无损音质真无线耳机

    凤凰网科技讯9月25日,华为秋季全场景新品发布会今日在深圳举行。华为秋季全场景新品发布会上,华为FreeBudsPro系列新一代声学旗舰产品——华为FreeBudsPro3正式发布。比苹果的传输码率快四倍。

  • 我国自主装备首次进行海域勘探:深达3000米

    我国自主研发海洋拖缆地震勘探采集装备海经”系统,即将完成水深达3000米深海区的勘探作业,这是我国自主装备首次进行超深水海域地震勘探作业。拖缆地震勘探技术是世界上探测海底地质结构最直接、最经济、最高效的方法。进一步向3000米超深水发展,对保障国家能源安全和提升我国深海资源开发能力具有重要意义。

  • 华为Mate60成员工中秋礼物 神秘手机引发网友围观

    各地华为员工纷纷在社交媒体上晒出自己收到的中秋礼物,其中一款备受瞩目的就是华为Mate60。这款手机的突然出现引发了众多网友的关注。除了华为Mate60之外,这次中秋礼物还包括6个月饼、茶壶茶碗以及几包茶叶。

  • 比亚迪海外夺得多国销冠 ATTO3成最火电动车

    比亚迪汽车日前公布了海外销售战报。在泰国、新西兰、以色列市场,元PLUS的海外版ATTO3持续保持领先态势:该车在泰国连续8个月夺得纯电动车月销量冠军,在新西兰获得8月纯电动车销量冠军,在以色列获得1-8月纯电动车的累计销量冠军。比亚迪正在全球大规模扩张,已进入挪威、新加坡、巴西、德国、泰国、越南、哥伦比亚、日本等市场。

  • 中国3亿人遭受慢性疼痛 医生:可能越忍越痛 需早治疗

    有报告统计,我国超3亿人遭受慢性疼痛,疼痛已成为心脑血管疾病、肿瘤之后的第三大健康问题。慢性疼痛”指持续时间大于3个月的疼痛,如头痛、三叉神经痛等。疼痛患者也应注意日常生活习惯的调整,如加强体育锻炼等,疼痛患者还可以按摩病变部位,这样做有助于缓解精神压力,分解粘连,使肌肉得以松弛。

  • 美图自研AI视觉大模型3.0发布,股价涨幅9%

    凤凰网科技讯10月10日,在美图公司15周年生日会现场,美图公司创始人、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吴欣鸿发布了自研AI视觉大模型MiracleVision3.0版本,美图周二股价开盘即走强,截至发稿,该公司涨9.25%,报3.78港元。面世100天后,美图AI视觉大模型MiracleVision3.0将全面应用于美图旗下影像与设计产品,并将助力电商、广告、游戏、动漫、影视五大行业。吴欣鸿介绍说,三个月前,MiracleVision绘画水平还停留在初级阶段,如今3.0版本已经能描绘出真实细腻的画面细节,目前用户可以访问AI视觉创作工具“WHEE”官网体验。

  • 海南陵“灵镜元计划”,一场关于“真实”的思考与创造

    海南的地图上,陵水一直是一个小众的宝藏秘境:原生态的自然景观与人文景观,绚丽的落日,果冻般的玻璃海,未被完全发掘的户外运动宝藏地……灵气十足的陵水,仿佛琼岛一个天地初开的小宇宙;这样的特质似乎也与我国著名科学家钱学森先生对于“VirtualReality”的翻译——灵境,发生着跨越时间的共鸣。在这个属于科技爆炸的时代,全新的虚拟现实正以潜移默化的能量和创造力冲击着它与现实之间的次元壁,带给人们关于似近若远的虚拟世界无尽的遐想和思考。随着首届“元创·灵镜”科技艺术节的发布,“灵镜元计划”后续将通过志愿者招募计划,、线上功能性数字文旅小程序、艺术家驻地创作等持续激活原生态的陵水现实之下的数字活力,以开放性的气质吸引每一位感兴趣的创造者的加入。

  • 国产大模型推理能力已GPT-3.5!冲进OpenAI评测第一梯队

    OpenAI开源的数学数据集,中国厂商新成绩一举冲到最前列!就在9月16日,国产大模型在权威推理评测集GSM8K中,首次达到了80%正确率,大幅领先GPT-3.5和LLaMA2-70B。且这家厂商在大模型榜单上刷新全球纪录,已经不是第一次了。可以不夸张地说一句,昆仑万维和它家的天工大模型,已经是大模型江湖中,一个绕不过去的狠角色了。

  • 360开始“猛扑”AI数字员工

    如果仔细观察会发现,大家似乎很少再提“AIGC”,取代之的是“生成式AI”、“LLaMA2”以及“AI大模型”等新词。这场由“ChatGPT”引发的内容生产力大革命,已经慢慢走出了单一的“对话式场景”,并迅速蔓延到商业应用的各个场景,尤其是“AI数字员工”的出现,更是打响了互联网大厂AI大模型应用第一枪。我们也看到一个向好的现象:比如,自然语言处理和图像处理的领域,已经具备了足够多的工具和标准化云产品,几乎人人都能构建自己简易的大模型;再比如,现在最火的“炼丹师”还不是上班族,很可能是一群高中或初中生,他们愿意为自己热爱的二次元动漫深入研究,并常年活跃在QQ讨论群里。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