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正文

52岁男子洗小龙虾被刺伤感染患上脓毒症:3天后离世

2023-08-28 20:14 · 稿源: 快科技

8月28日消息,小龙虾作为中国人最爱的美食之一,堪称夏日必备,不过在处理小龙虾时,需要格外当心,这不,就有男子因此而丧命。

据报道,杭州萧山的沈先生今年52岁,在清洗小龙虾时,大拇指被刺伤了,不过当时伤口不深,不是很疼,也没有出什么血,于是也就没将它放在心上。

然而过了一天,他受伤的手指开始肿胀疼痛,部分皮肤也开始发黑,硬撑到晚上出现发烧、恶心、呕吐打冷战等症状,甚至还陷入了昏迷,家人将其送到医院后,医生断定他出现了严重脓毒症和脓毒性休克,虽然经过紧急抢救,但最终沈先生还是因为多器官衰竭而不治身亡。

医生称,由于患者本身就患有糖尿病、高血压、慢性肾功能衰竭等,自身免疫力低下,被龙虾刺伤后,感染了维隆气单胞菌,这是一种广泛存在于多种水体的病原菌,对人和水生动物有极强的致病性,医生推测就是因为被小龙虾刺伤后,细菌进入了患者体内,最终引发脓毒症。

如果没有得到及时救治,48小时患者死亡率将超过50%,超过72小时,基本上回天乏术。

因此在处理水产品、海产品时,自身免疫力低下时,一定要做好防护;被刺伤划伤后,如果伤势不严重,需尽快用生理盐水冲洗,随后涂抹碘伏等消毒;伤势严重情况下,尽早就医。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