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HuggingFace最新资讯  > 正文

谷歌、亚马逊、英伟达等科技巨头投资 Hugging Face 使其估值进一步攀升至 45 亿美元

2023-08-25 09:14 · 稿源:站长之家

站长之家(ChinaZ.com) 8月25日消息:总部位于纽约的人工智能公司 Hugging Face 已从一些科技巨头公司筹集了 2.35 亿美元,使其估值攀升至 45 亿美元。

Hugging Face,人工智能,AI

Google、亚马逊、英伟达Salesforce、AMD、英特尔、IBM 和高通都参与了这一轮融资。Hugging Face 的 CEO Clement Delangue 表示,这些资金将用于聘请人才,以在人工智能领域保持竞争力。

就在微软支持的 OpenAI 发布其 ChatGPT 聊天机器人去年掀起人工智能热潮以来,致力于人工智能模型开发的初创公司已经获得了高估值,大型企业和风险投资家也纷纷涌入。

Hugging Face 的高估值和众多重要支持者反映了在最近几个月中,一个更协作的人工智能构建方法一直在增长,特别是在 Facebook 母公司 Meta 发布了免费供大多数公司使用的 Llama 大型语言模型之后。

其他高估值的人工智能初创公司,如 OpenAI 或 Cohere,直接致力于该技术并将结果视为商业机密,然后通过应用程序编程接口(API)向客户收费以访问它们。

但是 Hugging Face 提供的是一个平台,人工智能开发人员可以共享代码、模型、数据集,并使用公司的开发者工具更轻松地运行开源人工智能模型。特别是,Hugging Face 经常托管权重或包含数字列表的大文件,这是大多数现代人工智能模型的核心。

该公司的付费功能包括 AutoTrain,它有助于自动化训练人工智能模型的任务;Inference API,允许开发人员托管模型而无需管理底层基础设施;Infinity,旨在提高生产模型处理数据的速度。

虽然 Hugging Face 已经开发了一些模型,例如 BLOOM,但它的主要产品是其网站平台,用户可以上传模型和其权重。它还开发了一系列被称为库的软件工具,这些工具允许用户快速启动模型、清理大型数据集或评估其性能。它还在网页界面上托管了一些人工智能模型,以便最终用户进行实验。

它的主题和实践类似于代码库 GitHub(由微软在 2018 年收购),在那里全球的程序员可以提供项目,同时在工作时进行更新。

Hugging Face 认为,大多数从事人工智能的公司将需要开发自己的模型或技术,并需要工具来进行开发。联合创始人兼 CEO Delangue 告诉 CNBC,他希望人工智能开发人员每天都能依赖 Hugging Face 来完成工作。

大公司投资的原因之一是,他说,他们的员工正在积极使用该平台。「人工智能构建者每天都在使用 Hugging Face,」Delangue 说。他预测,在未来几年中,使用 AI 模型的软件开发人员数量将增长。

他说:「也许在五年内,你会有像 1 亿名 AI 构建者。如果他们每天都在全天候使用 Hugging Face,那么我们显然会处于一个良好的地位。」

Hugging Face 的团队还扩展到了主要的云提供商,其中一些是战略投资者。Hugging Face 最近与英伟达合作,通过英伟达的 DGX 计算平台扩展对云计算的访问。它与亚马逊建立了合作伙伴关系,将其产品扩展到 AWS 客户,并利用亚马逊的定制 Trainium 芯片来训练下一代 Bloom。Hugging Face 与微软合作开发了 Azure 上的 Hugging Face Endpoints,这是一种将 Hugging Face 开发的 AI 模型转变为通过 Azure 托管的可扩展生产解决方案的方法。

虽然最近几周大多数人关注的是所谓的大型语言模型,如 ChatGPT 或 Llama,这些模型专注于生成文本,但 Hugging Face 托管任何人工智能模型,包括生成音乐或图像的模型、翻译语言的模型或识别图像中的对象的模型。Hugging Face 托管 500,000 个不同的人工智能模型,250,000 个数据集,并有 10,000 个付费客户,该公司表示。

Delangue 告诉 CNBC,他最近尝试了 IDEFICS,该软件允许用户上传图像并询问有关它的问题。他还提到了 Facebook 的翻译模型 Seamless M4T 以及 Llama2,即 Meta 的语言模型。

Hugging Face 的名字源自一个表情符号,即两只张开的手框住一个笑脸表情。这个名字和标志可以追溯到公司的创立时期。Hugging Face 最初是一款 iPhone 聊天机器人应用程序,但当该公司开源了部分机器学习代码时,意识到它正吸引着 AI 开发人员,并转向了这方面

「当我们与我的联合创始人 Julien Chaumond 和 Thomas Wolf 一起创立公司时,我们开玩笑说,我们想成为第一家用表情符号而不是三个字母的股票代码上市公司,」Delangue 说。

「也许在这轮融资期间,我们应该开始向纳斯达克提出游说,让他们允许我们在他们的板上使用表情符号,」他开玩笑说。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