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框架最新资讯  > 正文

HuggingFace发布开源极简Rust ML框架 运行速度极快

2023-08-23 11:37 · 稿源:站长之家

站长之家(ChinaZ.com)8月23日 消息:HuggingFace 最近发布了一款新颖的小型 Rust ML 框架——candle,运行速度极快,支持多种强大模型。它提供了对 GPU 的支持,并且具有优化的 CPU 后端,可以在浏览器中运行。Candle 还包含了多个预训练模型和示例,如语音识别模型、通用 LLM、计算机视觉模型等。

image.png

项目地址:https://github.com/huggingface/candle

Rust 是系统编程语言,性能和安全性卓越。该 ML 框架可让开发者更高效地在 Rust 环境下开发和优化机器学习模型,提高开发效率和程序运行性能。

核心功能:

1. 简单易用:Candle 的语法类似于 PyTorch,让用户感觉更加熟悉和舒适。

2. 模型训练:支持模型的训练和优化,让用户能够构建自己的机器学习模型。

3. 多个后端支持:Candle 提供了优化的 CPU 后端,可选的 MKL 支持和加速支持,以及 CUDA 后端用于 GPU 加速。

4. 包含的模型:内置了多个模型,如 LLMa、Falcon、Whisper 等,可直接使用或作为参考进行修改和扩展。

5. 轻量级部署:Candle 的目标是实现无服务器推理,生成轻量级二进制文件,可快速部署和执行。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