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正文

零件数是复兴号13倍!中国首艘国产大型邮轮“魔都”号计划9月再次试航

2023-08-22 20:07 · 稿源: 快科技

8月22日消息,今年7月,中国首艘国产大型邮轮爱达魔都号”完成为期8天的首次试航任务,此次试航各项试验结果符合设计标准,试航取得圆满成功。

据央视新闻报道,爱达魔都号”计划9月初展开第二次试航,邮轮现正全力建设当中,整体内装进度已达95%。

据介绍,爱达魔都号”拥有2826间客房,可容纳6500多人,目前,2300间房间的初步报验和200间房间的终检已经完成;1万多平方米的厨房餐饮区域和洗衣区域也正在进行调试;整体内装进度近95%。

爱达魔都号”总长323.6米,型宽37.2米,高度70米,差不多有24层楼高,总吨位达13.55万吨,预计2023年年底交付。

值得一提的是,爱达魔都号”全船安装的零件数量超2500万个,是C919大飞机的5倍、复兴”号高铁的13倍,建造难度相当之大。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