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正文

北京大兴出现一米长巨型蜥蜴 专家推断:是被放生的

2023-08-22 11:00 · 稿源: 快科技

8月22日消息,北京大兴的张先生在遛弯时,发现一只一米长巨型蜥蜴。

张先生害怕蜥蜴伤人选择了报警,随后蜥蜴被抓住,并联系了大兴区园林绿化局。

专家赶到现场发现这是一只暗影巨蜥,主要生活在广东、广西一带,北京没有。专家推断,这只暗影巨蜥是被放生的。

据了解,暗影巨蜥全长可达180CM,细长的身体是暗影的特点。它的寿命大概在18年左右,人工饲养另算饲养寿命。

喂食方面,暗影巨蜥幼体2天一喂,亚成3-4天一喂,成体一周一喂,不用喂的很勤,不要天天喂。

幼体时,颜色较为鲜艳,底色为黑色,并有星点状黄色斑纹,头部有些个体为金黄色,背部有横向排列的黑色暗纹。成体后背部暗纹依旧可见,喉部带有花纹。

在饲养时注意暗影巨蜥偏陆栖性,但也善于攀爬,爪部非常锋利,并且需要注意安全。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