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正文

吐鲁番多名游客突然头发直立如刺猬 官方科普:有遭雷击风险

2023-08-15 19:56 · 稿源: 快科技

8月15日消息,今日,一段新疆吐鲁番多名游客头发突然直立如刺猬的视频引起网友热议。

有网友看后表示:应该马上坐进车里关上门。车体相当于一个法拉第笼,是安全的”有雷啊,已被锁定,还不快跑”,也有网友很疑惑称到底是跑还是不跑?有说跨步电压的,附近没有躲避物该怎么避雷啊”。

对此,陕西气象官微表示,这是非常危险的信号,代表有遭遇雷击的巨大风险,此时应第一时间跑向室内或车里。

吐鲁番多名游客突然头发直立如刺猬 官方科普:有遭雷击风险

如果是在山顶,应该迅速跑向低的地方,最好是干燥的地方,若发现不能继续跑了,再双手抱头蹲下。

另据媒体报道,兰州大学大气科学学院副教授吴学珂进一步介绍,人在野外遇到这种情况,应就地找个比较低的地方,双脚并拢蹲下去,脚不能跨开,不能走和跑,如果附近有车辆停放,也可快速进入车内躲避。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 辅警执勤发现风筝线紧急喊停路人:正对人脖子位置 官方科普有多危险

    一条绷直的风筝线横跨马路,如果没有被发现,是不是不敢想后果?山东德州交警一支队辅警李淳显荣在路口执勤时发现一条绷直的风筝线横跨马路十分危险,她立即喊停了正在过马路的车辆行人,喊等会别过”喊到破音。放风筝要选择空旷的场地,并使用有明显颜色的风筝线,避开建筑物和树木,绝对不能在设有高压线的地方以及公路、铁路两侧放风筝。

  • 头发长会吸收人体很多营养吗?可忽略不计

    受之父母。有一种说法称,头发长了会吸收人体的很多营养,导致营养不良,所以头发应当尽量短一些。毛囊所吸收的营养占人体营养的比例很小,完全可以忽略不计,自然不会影响人体营养。

  • 中航未来航空科普教育基地举办全国科普日主题活动

    9 月 17 日,南谯区科技局(科协)、南谯教体局、中航未来航空科普教育基地共同举办了全国科普日主题活动,旨在培养学生自立自强能力,提高学生的科技素质,增强创新意识。本次科普活动,在中航未来航空科普基地拉开序幕,采取“理论+实践”的形式进行,包括航空科普知识、全方位模拟体验机场大厅、值机-安检-登机全流程体验、航空应急救援体验、空客A320 真机体验、�

  • 多名知名主播遭Deepfake随意滥用

    德国多名知名新闻主播被深度伪造利用,在包含错误信息的宣传视频中非法使用其形象,这引发了对深度伪造技术滥用的担忧。其中德国第二电视台主播克里斯蒂安·西弗斯在Facebook发现自己的“双胞胎”在一个投资广告中夸大产品,声称能轻松获利。有观点认为,此类乱用名人形象损害信誉的行为可能会进一步扩散,如果任由其发展,会严重妨碍信息的可信度。

  • 微信提醒:小心“贫困美女大学生” 多名男性被骗

    微信安全中心提醒,近日,有不法分子冒充贫困女大学生”,以为母治病”等名义实施交友诈骗。受害人大多是来自社交软件的单身男性群体。遇到此类情况,即刻报警处理,并同时通过微信客户端、腾讯卫士小程序进行投诉。

  • 游客挖走甘肃张掖七彩丹霞景区土壤!损伤不可修复

    快科技10月5日消息,今年国庆假期很多人出门旅游,但也导致了很多不文明的情况出现。今天一段甘肃张掖七彩丹霞景区的视频被网友热议,视频中一位游客将丹霞地貌的土地挖出装袋并带走,对景区和生态都造成了极大的破坏。景区工作人员明确表示,这样的行为是绝对不被允许的,根据景区第十二条的规定,在该保护区内,任何形式的非法采石、取土、挖矿、开矿、放牧�

  • 灵岩寺回应不让游客自带香:劣质香会伤害师父身体

    有游客发视频吐槽山东济南灵岩寺不让烧自己带的香,寺内赠送的香盒子里面是空的,游客需要购买寺庙38元3支的香。从视频中可以看出,免费赠香处的盒子是空的,男子质疑:这是垄断吗?全国也有不少寺庙禁止游客自带香或赠香,由于存在过度燃香的情况,有的寺庙每日清理的香灰和香杆平均能装两卡车,对环境保护造成很大影响。

  • 近视防控科普公益视频

    “注重行为干预,融入日常生活”第7个全国近视防控宣传教育月已经开始,欧普眼视光联合梦戴维、DreamVision特别组织开展江苏省区“近视防控从生活的点滴做起”科普宣传活动,呼吁全社会共同关注和重视青少年儿童近视预防和控制。我们在行动!

  • 东方甄选向网红铁头发律师函 严重损害公司形象

    东方甄选今天上午就某网络主播对其产品进行打假的事情发表了声明。东方甄选指出,“某网络主播以‘打假’为名,歪曲真相,恶意‘维权’,散布大量诽谤东方甄选的言论,严重损害公司形象,给广大消费者造成困扰,公司已经发出律师函。我们欢迎监督和沟通,但我们不接受这种污蔑、炒作。

  • 东方甄选向网红铁头发律师函:扭曲事实 恶意维权

    东方甄选就近期遭打假博主“铁头惩恶扬善”抹黑一事发布声明。东方甄选强调,“铁头惩恶扬善”以打假为名,扭曲事实,恶意维权,发布大量抹黑东方甄选的言论,严重侵犯公司声誉,给消费者带来困扰。他们欢迎监督和沟通,但对于这种诋毁和炒作行为则绝不接受。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