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正文

女生吃菌中毒 看见猫咪结婚 网友:路边的蘑菇不要乱采

2023-08-11 10:25 · 稿源:站长之家用户

据报道,一名女生因食用陌生菌类中毒,出现了幻觉。她称自己看到了一堆小猫咪,并且有猫咪找她进行 “结婚登记”。幸运的是,这次的菌类毒性不强,没有造成更大的问题。然而,一些毒性较强的菌类的致死率相当高。

医生再次强调,不认识的菌类一定不能食用。目前全世界已经发现的真菌超过12万种,其中能够形成大型实体的只有6000多种,其中可食用的有2000多种。然而,在这2000多种中,有200多种是有毒的。有毒的菌类会损害脏器,并且死亡率相当高。

蘑菇 野生菌 (1)

因此,医生强烈建议不要轻易食用不认识的菌类,不要相信没有科学依据的 “民间方法” 去分辨菌子是否有毒。随着雨水的增多,近期野生菌开始大量生长,但即使人们明白食用陌生菌类存在中毒风险,仍然有人无法控制自己的嘴巴。中毒后,许多人会产生幻觉,有人看到小人在眼前跑来跑去,有人躺在床上追 “小精灵”,甚至有人被送进 ICU。所以,为了安全起见,我们在野外采摘菌类时一定要认清菌类的特征,如果不确定,最好不要尝试。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