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Google最新资讯  > 正文

利用 Google 的 AI 能帮助航空公司将凝结尾迹大幅减少 54%

2023-08-10 09:03 · 稿源:站长之家

站长之家(ChinaZ.com) 8月10日消息:自喷气机时代开始以来,飞机尾迹——或称为飞机后方的冷凝云——已成为全球天空中熟悉的景象。然而,谷歌和美国航空公司的一个新实验表明,这些尾迹可能很快变得更少,这是一次小而重要的胜利,有助于减少航空排放。

Contrails_infographic_1.width-1000.format-webp.png

图片来自 Google

谷歌在周二晚上的一篇博文中称,使用人工智能模型选择不同的飞行高度的飞行员能够减少尾迹达 54%,并预计进一步改进

谷歌的 Carl Elkin 和 Dinesh Sanekommu 在博文中写道:「这是商业航班第一个可验证可以避免尾迹并从而减少其气候影响的证据。」

尾迹产生的原因是飞机发动机中燃烧的喷气燃料的煤灰与湿气中的水粒子结合,形成冰。然后这些粒子会吸收和困住太阳辐射,形成地球的保温层,导致全球变暖。

航空业在全球二氧化碳排放中约占 2.5%,但如果考虑非二氧化碳污染物,航空业对全球变暖的影响占 3.5%。尽管其他行业(如道路交通)对全球变暖的影响更大,但航空业的研究尤为紧迫,因为目前尚没有大规模减少长途飞行碳排放的技术。随着贫穷国家日益富裕,未来几十年内对长途航班的需求预计将飙升。

根据 Our World in Data 的数据,尾迹是飞机非碳排放所占比例最大的因素。飞机制造商如空客和波音也在寻求减少尾迹的方法,包括避免产生尾迹的区域。

谷歌与母公司 Alphabet 合作的研究人员表示,他们与美国航空公司合作,试图确定不会产生尾迹的飞行航线。谷歌将由微软联合创始人比尔·盖茨创办的可持续技术公司 Breakthrough Energy 创建的尾迹模型与卫星图像、天气和飞行路线等数据结合起来,从而开发了尾迹预测地图。

为航司提供避免尾迹的服务可能会成为谷歌有利可图的业务。

实验发现,为了避免尾迹,航班需要燃烧更多的燃料,增加了 2%。然而,谷歌表示,所有航班的总燃料消耗的增加可能限制在 0.3% 之内,因为大多数尾迹是由少量航班产生的。

谷歌表示,避免尾迹可能每吨二氧化碳当量的成本介于 5 美元至 25 美元之间,这可能与其他减少暖化效应的手段具有竞争力。

政府间气候变化专门委员会(IPCC)此前曾表示,尾迹形成的超过饱和区域通常只有几百米高。去年发表的一份 IPCC 报告称,避免尾迹可能需要「多达十年的时间才能成熟」,但谷歌的实验表明,这项技术可能比预期更早准备好。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