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正文

云南一地燕子漫天飞舞 地震局回应:和地震无关

2023-08-09 22:00 · 稿源: 快科技

大地震之后,经常可以看到各种有关地震先兆的说法,尤其是动物异动可预测地震,但其实这些说法都没什么科学依据,目前还没有可以准确预测地震的方法。

8月8日晚间,云南丽江永胜县三川镇出现了大量燕子,漫天飞舞。

网传视频显示,当时街道上空有大量燕子,多条电线上都被密密麻麻地停满,还有的四处乱飞,场面壮观。

不少网民看后担心与地震有关系,怀疑当地是否要发生地震。

对此,有当地人表示,平常也能看到大量燕子聚集飞舞,并没什么异常,早都习惯了。

永胜县地震局的一位工作人员表示,他们一直在做相关监测工作,目前暂未发现任何异常,而且当地每年都会有燕子大量聚集的情况,没什么特殊的,与地震发生并无直接关系,也无法用来预测地震。

三川镇政府的一位工作人员也澄清说,当地每到这个季节都有燕子大量聚集,一般在晚上7-9点左右,和地震没啥关系。

总之,如果观察到动物有异常行为,可以保持关注,并联系相关部门,但一定要理性对待,切勿盲目猜测、恐慌。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