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正文

家长晒娃暑假账单:已花费近3万

2023-08-07 14:30 · 稿源: 快科技

8月7日消息,暑假过半,一媒体发起一项关于孩子暑期花销的调查。

调查结果显示,近九成家庭暑期花销在2千元-3万元之间。其中暑期花销在5千元-1万元之间的家庭最多,占比35.27%。

在调查中,一位家长金女士表示,她的孩子今年小学四年级升五年级,暑假里给孩子安排的都是兴趣类的课程,再加上带孩子到北京旅行了一趟,费用也在一万多元,加起来就将近3万了。金女士说:在自己经济条件允许的情况下,与其把钱存在银行里,还不如投资在孩子身上,这个价值是无限的。

专家建议,假期可以培养孩子良好的学习习惯、坚持学习的品质以及学习提升能力。对很多学生来说,规划能力及约束能力还尚待发展,假期也是发展自我重要时段。还是需要大人协助,帮助孩子规划出假期的能力提升计划;改变计划中的限时,改为限量,在适切孩子能力的基础上,促进孩子高质量地提前完成。

另外,坚持”应该是作为超越学习之外的,一项很重要的品质,需要学生在学习过程中逐渐蜕变完成。很多懂教育的父母以自我坚持为孩子榜样,用目标引领和不断鼓励的方式激励孩子学会坚持。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