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正文

研究人员开始利用AI技术种黄瓜了

2023-08-07 13:58 · 稿源:站长之家

站长之家(ChinaZ.com)8月7日 消息:荷兰瓦赫宁根大学的 AGROS 项目开发了一个自主温室,该项目旨在利用人工智能算法和数字孪生技术开发一个自主温室,实现对黄瓜种植的远程控制。

由于温室种植面临人员短缺和资源成本增加等挑战,AGROS 项目利用非侵入式传感器来监测作物特性,并支持可持续种植的管理决策。该项目分为三个部分,通过数字孪生技术、强化学习和人类专家相互竞争,以实现最佳作物产量。

数字孪生技术是 AGROS 项目的关键技术之一。它利用传感器收集大量的作物数据,包括土壤湿度、温度、光照等参数。这些数据通过模型建立数字孪生,实现对温室环境和作物生长过程的模拟和预测。数字孪生技术不仅可以帮助农民监测作物健康状况,还可以进行虚拟试验和优化管理策略,提高作物产量和品质。

image.png

注:图片由midjourney生成

另一个关键技术是强化学习。AGROS 项目利用强化学习算法来优化温室的自主控制。算法通过与数字孪生进行交互,学习如何根据当前环境条件调整温室的温度、湿度、光照等参数,以最大化作物产量。强化学习算法能够自动调整控制策略,并根据反馈进行逐步优化,以适应不同的环境和作物需求。

与此同时,AGROS 项目还将人类专家引入其中。项目团队与农业专家合作,利用他们的经验和知识对温室种植进行指导和优化。通过人工智能算法和数字孪生技术的支持,人类专家可以更好地理解和分析作物数据,提供更准确的决策建议。人类专家和 AI 算法之间的竞争和合作将推动温室种植的创新和发展。

AGROS 项目是一个公私合作伙伴关系,成员包括 Greenport West Holland、Hortilux、Ridder 和 Philips 等组织。他们共同致力于开发可持续的温室种植解决方案,提高作物产量和效率,减少资源浪费和环境影响。通过人工智能的应用,AGROS 项目为温室种植提供了更智能、自主的管理方式,为农业产业的可持续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