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传媒 > 关键词  > 正文

袋鼠云陈吉平受聘“浙江大学MBA专家导师”

2023-08-04 09:56 · 稿源: 站长之家用户

近日,浙江大学MBA数字经济俱乐部在浙江大学管理学院举行揭牌仪式。浙江大学管理学院数据科学与管理工程学系系主任、浙江大学MBA商务大数据应用专业方向学术主任陈熹,发展与联络中心吴超亚,商务大数据应用专业方向行政主任林依捷,以及袋鼠云创始人、董事长陈吉平,副总裁石波,政府事务部经理马海娟,每日互动高 级副总裁刘宇,开心果数智数字商业策略部高 级总监刘厚友等企业家嘉宾出席仪式。

浙江大学MBA商务大数据应用专业方向学术主任陈熹上台致辞。陈教授表示很感谢同学们和各位大咖嘉宾来共同见证数字经济俱乐部的成立仪式。数字经济俱乐部成立的初衷是为了响应国家近两个五年计划的号召。十四五的报告中多次提及要推进数字经济与实体经济深度融合,而作为浙江大学MBA的一员,需要深入思考如何推进二者更好地融合。陈教授呼吁俱乐部可以成为学科间、校内外的融合交流平台,并希望学校与各类优 秀企业协同力量、汇集资源,从教育层面、商业层面与学术层面多维共创,打造产学研一体化融合的优 秀平台,并形成可持续的良性循环。

浙江大学MBA商务大数据应用专业方向学术主任 陈熹

会上,袋鼠云创始人、董事长陈吉平受聘“浙江大学MBA专家导师”,他表示,袋鼠云与浙江大学早在 2018 年就开启合作,一直以来双方都保持着亲密的伙伴关系,携手推进高校数字化建设、产学研融合的进程。接下来,袋鼠云会持续积极参与浙江大学产学研一体化融合平台的建设,推动产业链创新链有效融合。 

陈熹(左)为陈吉平(右)颁发浙江大学MBA专家导师聘书

此外,陈吉平为参会学员和嘉宾带来《数字化时代的机遇与挑战》主题演讲。数字经济成为基本国策,数字化转型也成了企业基本战略,无论是政府还是企业,实现BI时代到DI时代都是具有重要意义的,超过九成企业已经开展了不同程度的数字化实践,数字化转型进入深水区。

当前,数据的价值被广泛接受、重视,数据成为企业、政府科学决策的重要组成部分,数据处理从传统的人工处理变为自动化数据服务,可以帮助决策者投入更多精力到发现问题、数据运用、业务决策、业务优化等环节,实现数字化转型。

但数字化转型的难点主要集中在组织文化、业务难度、人才匮乏等问题,其中真正的困难是企业经营思路与观念的转变。所以,转变认识与意识是第 一要务。数字化转型不仅仅是一个数据中台,一项技术的升级,也更不是一个项目。企业家在推动数字化转型的过程中,要持续学习、持续迭代。

数字化初期:构建企业数据资产

构建数据资产如同把原油加工成汽油,重要的是明确数据标准,如果没有数据标准就急着做应用,结果一般不可持续。数据资产的构建可以总结为“业务数据化,数据业务化”,这是一个缓慢的过程,不能一蹴而就。建议企业分模型、分应用,规划好一期、二期等不同阶段,逐步构建起数据资产管理中心。

数字化中期:以数据应用为核心,打造“良性循环的闭环管理体系”

在中期阶段,数据应用是最重要的点。浅层次的应用例如自动化报表、驾驶舱可视化等,但深层次的应用需要结合数据治理进行,以数据治理平台工具为支撑,在数据治理组织/制度保障下,不断通过数据治理手段,推动实现数据标准化及业务标准化,实现业务、技术、管理、平台的有效联动,形成数据应用的良性迭代闭环。

数字化后期:构建数字化能力,推动组织转型及改革

企业的数字化只是手段,最终目标是进行企业转型。企业的转型及改革需要企业组织转型、机制转型与思维/文化转型相协调配合,从人工经验思维步入数据思维,共同研究在新的组织层面如何实现效率的提升。

从长远来看,企业数字化转型不能局限于眼前所见的几个应用功能,要更加立足高位,从更高的格局上观察,坚信未来数字化转型一定会推动更多的业务相互融合,相互促进。

分享最后,陈吉平与学员们进行了深入的交流探讨,大家纷纷表示此次关于数字化转型的分享获益匪浅。

推广

特别声明:以上内容(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均为站长传媒平台用户上传并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对本页面内容所引致的错误、不确或遗漏,概不负任何法律责任,相关信息仅供参考。站长之家将尽力确保所提供信息的准确性及可靠性,但不保证有关资料的准确性及可靠性,读者在使用前请进一步核实,并对任何自主决定的行为负责。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页面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知识产权或存在不实内容时,可及时向站长之家提出书面权利通知或不实情况说明,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及详细侵权或不实情况证明(点击查看反馈联系地址)。本网站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依规核实信息,沟通删除相关内容或断开相关链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