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伦敦证券交易所最新资讯  > 正文

伦敦证券交易所正与微软合作 创建定制的生成式AI模型

2023-08-04 09:33 · 稿源:站长之家

站长之家(ChinaZ.com) 8月4日 消息:FINANCIAL TIMES消息,伦敦证券交易所集团正在与微软和多家银行合作,创建定制的生成式人工智能模型,这显示了金融服务业正在寻求利用这项技术,而不暴露自己的专有数据。

交易所,市场分析,分析人员

OpenAI去年推出的ChatGPT引发了对生成式AI的浓厚兴趣,虽然许多金融服务公司对其潜在的好处感兴趣,但他们不愿意在模型中输入机密信息,因为这些模型会不断地从输入的数据中学习。

LSEG首席执行官David Schwimmer表示,该公司正在与微软合作创建“定制的大型语言模型”。

“我们正在与客户讨论利用我们拥有的大量数据的机会,以安全专有的方式将其与他们的数据混合,”他在周四交易和数据集团公布上半年业绩时说。

微软去年 12 月以4%的股份入股LSEG,并获得一个董事会席位,作为一项为期 10 年的战略合作的一部分,这标志着大型科技公司对全球资本市场运作的一系列侵入。总部位于西雅图的微软也在今年 1 月向OpenAI投资了 100 亿美元。

Schwimmer表示,如果你是一家拥有大量专有数据并想要使用并获取这些数据来进行自己的交易策略、风险管理的大型银行,那么生成式AI就很有用。

他补充说,银行对创建自己的生成式AI模型感兴趣,是因为他们“想要确保他们的数据没有被用来为其他任何大型语言模型提供信息”。Schwimmer没有透露LSEG正在与哪些公司合作。

这家自从以 270 亿美元收购Refinitiv后就深入金融数据业务的英国交易所运营商,将AI相关产品视为一种潜在的新业务线。LSEG正遭受伦敦缺乏上市公司的困扰。

巴克莱银行股票研究总监Michael Sanderson表示,利用LSEG庞大的数据来创建更好的金融分析意味着“这就是AI将会很有价值的地方”。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