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正文

金融科技行业整体投资下降,但对人工智能的兴趣上升

2023-08-03 16:50 · 稿源:站长之家

本文概要:

1. 全球金融科技融资额在2023年上半年下降17%,但人工智能领域的兴趣持续增长。

2. 亚太地区金融科技公司的投资额降至51亿美元,远低于2022年上半年的纪录。

3. 人们对人工智能生成内容的兴趣增加,特别是在金融科技用例中的应用。

站长之家(ChinaZ.com)8月3日 消息:根据毕马威最新报告,全球金融科技融资额在2023年上半年下降了17%,亚太地区金融科技公司的投资额也大幅降低。

相比之下,人们对人工智能的兴趣正在增加,特别是在金融科技领域的应用中。尽管整体金融科技领域的资金下降,但人工智能领域的活动仍然强劲。

互联网,创业,金融科技

报告发现,2023年前6个月,全球金融科技融资额从一年前的2,885笔交易中的632亿美元下降到2,153笔交易中的524亿美元,下降了17%。毕马威 (KPMG) 在其最新报告中表示,亚太地区金融科技公司的投资从68亿美元降至51亿美元,远低于2022年上半年创纪录的六个月投资额超过450亿美元。

亚太地区的投资者和企业寻求利用人工智能生成的内容,尤其是在营销和客户参与方面。在中国,百度、腾讯和阿里巴巴等科技巨头拥有自己的大型语言模型,这为人工智能生成内容的金融科技应用提供了支持。此外,供应链和物流等领域的金融科技也呈现出逆势增长的趋势。

尽管整体金融科技融资下降,但供应链和物流领域在2023年上半年吸引了82亿美元的投资,创下新高。总体而言,金融科技行业的资金下降,但人工智能的兴趣和活动上升,显示出未来的发展潜力。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