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谷歌助手最新资讯  > 正文

谷歌助手团队裁员 将引入生成式人工智能替代部分工作

2023-08-02 14:22 · 稿源:站长之家

站长之家(ChinaZ.com) 8月2日 消息:CNBC报道,谷歌想要利用生成式人工智能的新进展,来“超级增强”它七岁的智能助手,这是助手部门最新的一次重大重组的一部分。

谷歌,google

在周一给员工的一封电子邮件中,谷歌助手的工程副总裁Peeyush Ranjan说,最新的重组将包括少量的裁员。Ranjan说,该公司将寻求将大型语言模型(LLM)技术引入助手,这是一种类似于苹果的Siri或亚马逊的Alexa的语音驱动软件。

“作为一个团队,我们需要专注于为我们的用户提供高质量、关键的产品体验,”Ranjan在邮件中写道,CNBC看到了这封邮件。“我们也看到了生成式AI改变人们生活的深刻潜力,并看到了一个巨大的机会,探索一个由LLM技术驱动的超级助手会是什么样子。”

Ranjan补充说,助手团队的一部分人已经开始从事这些工作。被裁员的员工将有 60 天的时间在谷歌内部寻找其他工作。

作为重组的一部分,高管们宣布了对公司“语音”团队的十二项变化,该团队负责语音命令。曾经是语音团队负责人的Francoise Beaufays,将转移到Sissie Hsiao领导下工作,后者负责Bard和助手。

“这是AI的一个激动人心的时刻,几乎每个产品都需要世界一流的AI驱动语音,”Beaufays在另一封宣布该部门变化的电子邮件中写道。她写道,语音团队的一些成员将专注于Bard。谷歌助手高管们说,这些变化将使该部门能够以“速度和专注”前进。

Jennifer Rodstrom,谷歌的发言人,在一封给CNBC的电子邮件中说,该公司“很高兴探索LLM如何帮助我们超级增强助手,并使其更好。”

“每个月有数亿人使用助手,我们致力于为他们提供高质量的体验,”她写道。

生成式AI的快速发展,它能够以智能和创造性的方式回应基于文本的查询,并能够将文本转换为图像,正推动谷歌将这项技术嵌入到尽可能多的产品中。

对于老牌助手组织来说,这意味着频繁地进行调整。助手被用于谷歌的移动和家庭设备中,包括其Pixel智能手机和Nest智能扬声器和设备。它还被用于智能手表、智能显示器、电视和通过Android Auto平台在车辆中使用。

在三月份,Hsiao宣布了该组织的一些变化,强调了Bard的优先级。曾经是商务副总裁的Ranjan接任了该部门的工程负责人,并负责超过 1700 名全职员工,根据一份内部文件。

自从去年年底OpenAI发布了ChatGPT之后,亚马逊也强调了生成式AI的新兴重要性,并将其加入了Alexa产品中。

对于谷歌来说,它已经在过去二十年里主导了互联网搜索,这里有更多的利害关系,因为ChatGPT和使用OpenAI模型的微软Bing,给人们提供了寻找答案的替代方式。

谷歌一直在推出Bard的更新,自从三月份公开发布后。上个月,该公司说,它已经扩展到更多国家的 40 多种语言,并将包括一些新功能,比如音频回应,这要归功于它最新的LLM,Palm 2。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