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正文

网友用AI还原吃菌子中毒后的世界 网友:光怪陆离 匪夷所思

2023-08-01 11:30 · 稿源: 快科技

8月1日消息,随着雨季的来临,又进入一年一度吃野生菌的时节。这个季节,野生菌已经摆到了部分人的餐桌上。

野生菌虽然美味却也有毒,有网友使用AI绘画制作了食用野生菌中毒后的画面。看完动画,有人表示:光怪陆离,令人头晕目眩。

专家表示,食用菌指的是高等真菌当中可被食用的大型真菌。数据显示,目前全世界被发现的真菌超过12万种,其中能够形成大型实体的只有6000多种,这当中可食用的有2000多种,而我国发现的食用菌约为900多种,但在这当中,有200多种是有毒的。

因此,最好不要吃杂菌,杂菌不易识别,如果同时误食几种毒菌,对身体的危害程度会更大,医疗救治也更困难。不要轻易相信所谓的民间方法去分辨菌子是否有毒,以色彩、有无汁或断面是否变色、是否生蛆或生虫来判断菌子是否有毒的说法都是没有科学依据的。

另外,菌子一定要煮熟炒透。吃菌子最好不饮酒,酒精可促进毒素吸收,也可能与菌子发生化学反应产生新的毒素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