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AI芯片最新资讯  > 正文

研究显示:全球AI芯片组市场规模预计将超过7000亿美元

2023-08-01 11:09 · 稿源:站长之家

站长之家(ChinaZ.com)8月1日 消息:全球人工智能芯片组市场正在迅速增长,Transparency Market Research(TMR)研究显示,2021年全球人工智能芯片组市场估值约为455亿美元,该市场2022年至2031年,复合年增长率可能高达31.8%,到2031年,市场规模可能达到7174亿美元。

这一增长得益于智能消费电子产品需求的增加,包括智能手机、平板电脑、智能扬声器和可穿戴设备等。智能手机公司正致力于开发低功耗、高处理能力的人工智能设备,如每秒可执行高达5万亿次处理的设备。此外,消费电子产品制造商也在努力开发用于机器人、洗衣机、吸尘器和冰箱等家电设备的通用芯片。

芯片 科技 (1)

在全球市场中,北美地区预计将在预测期内占据主导地位。美国是全球 AI 硬件领域的专家,拥有诸如 Xilinx 和 Intel 等 FPGA 和 NVIDIA、AMD 等 GPU 制造商。

亚太地区市场预计将以更高的复合年增长率发展,中国是该地区最大的消费电子和汽车市场,也在制造低端节点的 AI 硬件方面处于领先地位。

一些重要的 AI 软件公司正在努力开发自己的 AI 芯片以扩大其应用。全球人工智能芯片组市场的竞争预计将因此大幅增加。在全球人工智能芯片组市场中的重要参与者包括 Alphabet、NVIDIA、Intel、IBM、Apple、华为、MediaTek、Google、Baidu 和 Graphcore 等公司。

全球人工智能芯片组市场主要参与者的一些发展包括:

  • 2023年,AMD推出了新的移动 CPU 和 GPU,其中包括首款带有专用 AI 引擎的x86PC CPU 。AMD还在CES2023上推出了具有卓越游戏性能的全新3D堆叠桌面CPU,以及数据中心APU和AI推理加速器。

  • 2022年,联发科推出了天玑1080。它是天玑系列中适用于5G 智能手机的最新芯片组。与天玑920相比,它拥有更优越的性能和更新的相机功能。

  • 2022年,美国商务部国家标准与技术研究院 (NIST)与谷歌签署了一项联合研发协议,为新型半导体和纳米技术设备创建和制造芯片。

全球人工智能芯片组市场正在迅速增长,预计在未来几年将持续扩大。随着消费电子产品需求的增加和技术的不断创新,人工智能芯片组在各个行业中的应用将会不断增加,推动市场规模的进一步扩大。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