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传媒 > 关键词  > 正文

猿辅导小猿学练机拒绝“臃肿”,为孩子创造沉浸式无干扰学习环境

2023-07-27 14:42 · 稿源: 站长之家用户

近几年,在政策、市场环境、用户需求等多重因素的影响下,巨头纷纷涌入教育智能硬件市场。但看似热闹的教育硬件市场,产品多样但分散,并没有达到用户真正预期。整个市场需要一款王 牌级产品出现:它能打通所有软硬件产品、学校和家庭学习的全部场景,通过AI与数字化提升学习效率,满足对智能学习设备所有的想象力,最 大限度地减轻家长辅导负担。正是瞄准家长的真正需求,猿辅导推出了旗下首 款智能硬件产品“小猿学练机”,面向全国中小学生,主打学练一体、以练促学,重新定义学练一体化的数字化产品体系。

与市场上可下载APP的学习硬件不同,小猿学练机采用封闭式系统,不可下载其他游戏、视频APP,打造一台深耕学与练的产品系统,猿辅导致力于为孩子们创造出沉浸式、无干扰学习环境。

与此同时,在功能上,猿辅导利用十年以上积攒的大规模试题库资源,从学习功能上推出了具备儿童笔迹识别能力、实现全科批改的智能AI练习体验。而为确保学习质量,小猿学练机能够定期报告孩子的学习情况与记录。同时,在智能化方面猿辅导推出的小猿学练机数字化内容的神经网络是3D知识图谱,该图谱从点、线、面三个维度,将题目、题型、知识点、解析、视频精讲、知识点关系链路等进行重新拆解和链接。

在教育内容方面,猿辅导积累了 7 亿+道全题型覆盖的题库, 100 万+个知识关系链路、 300 亿量级的学习大数据、 50 万+套真题数据、1. 4 亿+个原题及相似题精讲视频、 1 万+个细分知识点。为了让软硬件实现有效协同,猿辅导构建了3D知识图谱,通过点线面三个维度将题目、视频、知识点等进行了拆解和链接。AI通过全场景、全学科、全题型甚至做题时长等全维度数据的智能分析,对孩子进行个人能力模型判断与分析,为每个孩子“画”出一张贯穿整个学习生涯的个人知识图谱,并依此以「学-练-测」螺旋式上升的学习路径、以练促学的探究式学习模式,为每一个孩子定制专属学习路径,实现真正的个性化学习辅助价值。

在硬件方面,猿辅导小猿学练机采用了10. 3 英寸类纸墨水屏代替彩屏,分辨率1872*1404227ppi,机身重量 445 克,后置800W摄像头,采用高通八核芯片,搭载安卓 11 操作系统,配备 4000 毫安时电池。屏幕可以实现“不发光”、“ 0 蓝光“,真正做到不伤眼。同时,小猿学练机还根据青少年的用笔用力习惯、笔触特点,定制了一整套青少年专属的手写技术方案,配备自主研发的专用电磁笔,把传统练习无痕迁移到智能设备上来,还原孩子线下学练场景。

此外,猿辅导小猿学练机还实现了全场景智能错题收录。据悉,除产品内置错题收录外,其内嵌了智慧拍和云文件两大功能。其中,智慧拍可以全面收录线下练习的错题,而云文件能够从线上同步上传收录错题。同时,小猿口算、小猿搜题App的错题能够一键同步至小猿学练机,非常方便快捷。在一个完整的数字化学习场景下,小猿学练机真正通过举一反三、期末复习、薄弱点专练等多个环节,做到帮助孩子系统性扫清薄弱点。

目前,教育智能硬赛道竞争激烈,既有在线教育公司凭借庞大的用户基础和内容研发力强势入场,又有手握技术优势的AI科技企业接连进场。作为智能硬件的后入局者,猿辅导差异化推出颠覆性产品“学练机”,打破了当下同质化困局。在业界看来,学练机是一个新品类的开创者和定义者,颠覆了传统智能硬件逻辑,有望在这场大潮中快速占领市场。

推广

特别声明:以上内容(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均为站长传媒平台用户上传并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对本页面内容所引致的错误、不确或遗漏,概不负任何法律责任,相关信息仅供参考。站长之家将尽力确保所提供信息的准确性及可靠性,但不保证有关资料的准确性及可靠性,读者在使用前请进一步核实,并对任何自主决定的行为负责。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页面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知识产权或存在不实内容时,可及时向站长之家提出书面权利通知或不实情况说明,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及详细侵权或不实情况证明(点击查看反馈联系地址)。本网站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依规核实信息,沟通删除相关内容或断开相关链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