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Spotify最新资讯  > 正文

Spotify CEO称将引入多个AI技术的新功能

2023-07-26 13:49 · 稿源:站长之家

站长之家(ChinaZ.com)7月26日 消息:在第二季度财报电话会议上,Spotify的首席执行官Daniel Ek透露了该流媒体服务可能引入额外的AI功能的几种方式。Ek谈到了AI如何用于创建更个性化的体验,总结播客和生成广告。

Spotify

今年早些时候,该公司推出了一个DJ功能,它可以提供一个精心挑选的音乐选择,以及基于AI的关于你喜欢的歌曲和艺术家的口头评论。Ek表示,消费者可以期待在未来看到类似的基于AI的功能,旨在为Spotify平台上的所有内容提供语境和个性化。

“DJ是一个非常棒的产品,”Ek在会议上说。“这可能是我个人最喜欢的我们在过去几年开发的产品之一,我们也看到了消费者与之非常强烈的互动。这就说明了我们能够为Spotify平台上所有惊人的内容提供语境和个性化的能力。所以我认为你会看到更多这样的功能,我们可以为整个平台上的内容提供语境和个性化,使其更容易获取。”

Spotify可能使用生成式AI的一种方式是利用它来总结播客的内容,因为进入新播客有时会有些困难。Ek说,这样做可以使得为消费者推广新播客变得更容易,从而反过来为创作者带来更高的参与度和更多的增长。

Ek表示,另一种使用AI来使Spotify更高效的方式是通过AI生成音频广告。

“通过使用生成式AI和我们的工具,我认为你会看到我们可以显著降低广告商开发新广告格式所需的成本,”Ek说。“这显然意味着你作为一个广告商,不仅可以拥有一条广告,你还可以想象在Spotify网络上测试数千条广告,这些事情你今天可以很容易地使用文本来做,但你还不能在视频或音频上做。”

Ek的评论是在Spotify寻求为一种基于AI的“文本转语音合成”系统申请专利之际发表的。该专利于7月20日公布,于2月份提交。该技术可以将文本转换为包含情感和意图的类人声音频。该系统可以创建能够传达愤怒、快乐或悲伤等情绪以及讽刺等意图的逼真语音。它还能够以低声或大声的方式,并且具有口音地进行。

该专利表明,Spotify希望超越其DJ功能,该功能只是在歌曲之间说出一些基于AI的句子。文本转语音合成系统有潜力用于诸如使用AI以自然 sounding sounding sounding sounding sounding sounding sounding sounding sounding sounding sounding sounding sounding sounding sounding sounding sounding sounding 的方式讲述有声读物等事情。值得注意的是,苹果公司今年早些时候为苹果书籍上的部分标题推出了基于AI 的音频叙述功能。

专利申请和Ek 的评论是在 Spotify 对 AI 语音技术进行投资之际发表的。去年,流媒体服务收购了 Sonantic ,这是一家总部位于伦敦、已经建立了一种能够从文本创建逼真人声的 AI 引擎 的初创公司 ,收购金额未披露。 Spotify 利用这次收购来支持其 AI DJ 功能。

Spotify 的第二季度财报显示,目前全球有2.2亿人支付 Spotify 订阅费,这一数字同比增长了17%。总体而言,Spotify 现在拥有5.51亿月活跃用户。该公司在最近一个季度报告了近32亿欧元(按照今天的汇率为35亿美元)的收入。收入同比增长了11%。然而,Spotify 还报告了2.47亿欧元(2.74亿美元)的营业亏损。

Spotify 昨天还宣布了其高级计划的价格上调。在美国,个人高级计划的费用将从每月9.99美元上调到10.99美元。双人计划的费用将从每月12.99美元上调到14.99美元,家庭计划的费用将从每月15.99美元上调到16.99美元。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