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传媒 > 关键词  > 正文

儿童餐市场迅速崛起,西贝成功的秘诀是“专业”

2023-07-26 10:47 · 稿源: 站长之家用户

暑假到来,儿童随家人外出就餐频次增多,儿童餐成为当下餐饮品牌争相打出的一张“王 牌”!

“家有宝贝、就吃西贝”,自从 2017 年餐饮行业“扛把子”西贝提出儿童餐发展战略以来,西贝专业儿童餐以安全的菜品质量、贴心的服务赢得家长和小朋友的喜爱,已成为众多家庭顾客外出就餐时的优先选择。

目前西贝第二届暑假儿童美食节已于 6 月 1 日拉开序幕,本月至 8 月 31 日,第二届西贝暑假儿童美食节的全国“巡演”陆续登陆西安、上海、深圳、北京等 10 座城市,家长和小朋友们不仅能了解西贝独特的美食文化,还能参加亲子搓莜面、营养贴贴乐等寓教于乐活动,以及现场品鉴美味的西贝专业儿童餐,跟宝贝“欢乐”整个暑假。

西贝专业儿童餐业务逆势大涨  4 年营收增长415%!

父母总是舍得给孩子花钱,尤其是在儿童餐的选择上,餐品品质必须要有保障。自西贝专业儿童餐发布以来,在产品食材筛选、膳食营养搭配、烹调方法等方面持续精心钻研,比如基于自有的食材供应优势,西贝专业儿童餐只选优质产区的好食材,用更多种类的食物,烹饪过程中尽量轻糖、轻油、轻盐,符合孩子的口味,让他们吃得更丰富。

强大的专业“硬实力”让西贝在儿童餐市场取得佳绩,如今实现了“西贝莜面村儿童客流年均服务近 500 万人次”、“最受 欢迎产品‘甜蜜蜜香烤鸡翅套餐’至今卖出超 170 万份”、“西贝 5 年来累计服务家庭超一亿人次”的成绩;即使在疫情之下,西贝专业儿童餐业务也实现了逆势大幅增长, 2019 年到 2022 年儿童餐营收增长415%。

四大“软实力”让西贝儿童餐以“专业”强势出圈

业界在探讨西贝专业儿童餐的成功秘诀时,剖析出来的都是西贝的各种“硬实力”,实际上,其成功不止源于“硬实力”,同样强大的“软实力”往往被业界所忽略。我发现了西贝专业儿童餐背后的四大“软实力”:

1. 5 年、 10 万场、 80 万家庭参与的西贝亲子活动

感情由交流堆积而成,在孩子的童年生活中,父母的陪伴交流必不可少,西贝亲子活动用美食加深家长与孩子们的情感链接。

活动中,孩子们带上厨师帽,穿上小围裙,与家长一起体验传统手工,制作各式面点如有机莜面鱼鱼,还能跟着西贝莜面小姐姐跳一支可爱的莜面搓搓舞,在爸爸妈妈的注视下,他们大胆地介绍自己,展示自己的才艺,获得西贝颁发的小小美食家证书。

寓教于乐的亲子互动,让孩子们收获满满的成就感,帮助爸爸妈妈更好地与孩子链接,陪伴孩子成长。近 5 年来,西贝的儿童亲子活动已经连续举办 10 万余场, 80 余万组家庭报名参与,开心快乐的亲子体验深受家庭顾客喜爱。

2.西贝儿童美食节“欢乐”整个暑假

如何与孩子一起热闹过暑假,是每个家长都会考虑的问题,不过,家长所需便是西贝所想!

西贝儿童美食节已经连续举办两届,现在第二届西贝儿童美食节正在如火如荼举行,参与者不仅能在现场听营养学专家答疑解惑,还能参加亲子搓莜面、营养贴贴乐等寓教于乐的活动,现场品鉴美味的西贝儿童餐,可以享受亲子时光,跟宝贝“欢乐”整个暑假。

值得一提的是,与去年相比,今年的西贝儿童美食节有两大升级进阶。首先,西贝专业儿童餐部分食材有机升级,有机玉米、有机莜面、有机西兰花、有机胡萝卜、有机牛奶......口感更纯正、营养更丰富的有机食材更受顾客欢迎。在食材方面,西贝专业儿童餐会向有机化持续升级,未来西贝专业儿童餐还会不断提高产品的有机化占比。其次,“剪刀石头布,宝贝有礼物!”主题活动,暑假儿童美食节期间,邀请到店就餐的宝贝们玩“剪刀石头布”小游戏,儿童识字菜单、爱心小厨泡泡贴、儿童牛奶......赢了就有礼物拿。

3.用IP联名创造与孩子的沟通新方式

不仅抓住孩子的胃还要抓住孩子的心,西贝专业儿童餐在与孩子的沟通方式上非常专业!

今年 4 月 28 日,西贝专业儿童餐和优酷少儿IP“缇娜托尼”达成联名合作,缇娜托尼是优酷少儿爆款IP之一,动画网络累计播放量超 50 亿,作为面向学龄前儿童的IP,缇娜托尼内容中的“健康、安全、分享”理念贯穿始终,这与西贝专业儿童餐的理念高度相似,西贝此次联名活动受到众多小朋友的喜爱。

与此同时,西贝推出了卡通贴纸、涂鸦纸、公仔等周边产品,作为福利赠送给消费者。西贝与优酷合作的《寻找金 牌食谱》定制动画片也在门店进行播放,为小朋友营造快乐的就餐、玩乐氛围。

西贝用IP联名创造了与孩子的沟通新方式,在一定程度上打破孩子对西贝品牌的固有认知,进而达到破圈带动销量的效果。

4.让小朋友成为餐桌主角

对于如今的家庭顾客来说,儿童餐绝不是成人餐的附属,小朋友才是餐桌上的主角。可以说,儿童餐已成为家长选择餐厅的重要决策因素之一。

定位于“家庭友好餐厅”的西贝,在儿童餐菜单、儿童餐具等方面不断进行迭代升级,“让小朋友成为餐桌的主角”不是纸上谈兵。

西贝为儿童匹配专属餐具,选用婴幼儿食品级硅胶材质餐具,符合美国FDA安全标准,配合门店高温消毒清洗设备,全方位守护,让孩子用餐更安全;点餐时提供西贝原创儿童识字菜单,增加与小朋友的互动性;等餐时提供儿童餐垫纸可涂鸦,孩子在等待的过程中完成绘画作品; 10 分钟优先上齐儿童餐,孩子的饭饭先上桌,减少孩子等待时间。

写在最后:儿童餐行业走进专业时代

目前我国有超 2 亿儿童,相关数据显示,我国儿童消费市场规模已接近4. 5 万亿元,其中,若以10%的儿童餐饮渗透率来测算,仅儿童餐饮的消费市场规模就接近 4500 亿元。

毋庸置疑,儿童餐是一个前景广阔的蓝海行业,麦当劳、肯德基、西贝、黄记煌……各大餐饮巨头纷纷锁定儿童餐赛道,行业开始“卷”起来。而在这场儿童餐的战役中,西贝一直领先,其成功秘诀是什么呢?

首先,优 秀的餐品品质是其成功的必要条件之一,西贝专业儿童餐在产品食材筛选、膳食营养搭配、烹调方法等方面精心钻研,其所坚持的绿色、天然、有机理念,与年轻父母的需求不谋而合。

第二,西贝在亲子活动方面用心建联、用IP联名与孩子用心沟通、并且在儿童餐菜单、儿童餐具等方面不断迭代升级,其同样强大的“软实力”让西贝在儿童餐市场一战成名、强势出圈。

“软硬”实力兼具的西贝专业儿童餐在“专业”上持续夯实与打透,引领着儿童餐行业走进专业时代!

推广

特别声明:以上内容(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均为站长传媒平台用户上传并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对本页面内容所引致的错误、不确或遗漏,概不负任何法律责任,相关信息仅供参考。站长之家将尽力确保所提供信息的准确性及可靠性,但不保证有关资料的准确性及可靠性,读者在使用前请进一步核实,并对任何自主决定的行为负责。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页面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知识产权或存在不实内容时,可及时向站长之家提出书面权利通知或不实情况说明,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及详细侵权或不实情况证明(点击查看反馈联系地址)。本网站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依规核实信息,沟通删除相关内容或断开相关链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