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正文

男子关窗喷敌敌畏杀蟑螂致自己重度中毒 提醒:需注意通风

2023-07-25 17:30 · 稿源: 快科技

为了消杀害虫,结果把自己搭进去了,这种颇有些戏剧性的事情还真的发生了

据报道,7月23日,广东深圳的吴先生购买敌敌畏消灭家里的蟑螂,为了达到效果,将高浓度敌敌畏喷洒在房间后门窗紧闭

刺鼻的农药充斥整间屋子,他在屋里待着约2、3小时后,浑身乏力头晕呕吐,于是迅速就医,医生介绍,吴先生就医时表现为头晕、乏力、恶心、呕吐,稍微有点腹痛,出汗等。

在了解情况时,吴先生还称自己用于喷洒敌敌畏的喷壶还因为破损导致一些药漏了出来,恰好自己的皮肤还有损伤,感觉到很疼痛。

医生判断,吴先生是有机农药的重度中毒,马上对其进行治疗,让其换掉了全身的衣物,并用肥皂水擦浴,抽血检查后,给吴先生用了特效解毒药,效果明显,症状很快缓解,目前他已脱离生命危险。

资料显示,敌敌畏属有机磷农药,广用于农作物杀虫,还有家庭灭蚊、蝇等,但需要注意的是,这种药富含毒性,有时候会出现因为误服、误用导致的中毒,因此在使用该药物时,要做好防护,室内做好通风。

如果发生中毒,应该立即使患者脱离现场,脱去被污染衣服,全身污染部位用肥皂水或碱溶液彻底清洗,如果眼睛接触,需要用苏打水或生理盐水冲洗,严重时需紧急送医。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