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正文

俞敏洪:曾靠100元游遍了半个中国 没钱了去帮农民插秧

2023-07-20 19:14 · 稿源: 快科技

快科技7月20日消息,近日,俞敏洪在录制节目中透露,自己在大学期间就游遍了半个中国,并且还是穷游。

俞敏洪称,有人说他游遍中国,是因为你财富自由了。其实不是这样的,他在大学一穷二白的时候,口袋里拿着100块钱不到,就游遍了半个中国。

在旅游途中钱花完了之后,他就在安徽的农村帮农民插秧。干完活后,这个农民给了我十块钱,我继续上路。

到了九江,就在一个民宿宾馆里面。因为我没钱住房间,我就把我北京大学的学生证掏给老板看,说我不是坏人。大夏天的你让我住在院子里,睡在你的躺椅上,但是我不白住,我没钱,我可以给你打扫卫生,帮你摘菜,后来老板居然就同意了。

没想到那天晚上,还有一个江苏的小老板,我们住在同一个宾馆。小老板一看我在那打扫卫生,就说,你干嘛的?我说我北大学生,没钱了没地方住,在这打扫卫生,然后住着。

他说没事,晚上我请你吃饭,后来,我们两个人加起来喝了有十瓶啤酒。小老板有钱,就说小俞,我给你100块钱,以后你有钱了,还就还,不还拉倒。

结果后来,等我有钱的时候找不到他了,当时因为没留下地址,也没有电话。所以呢,不是你有钱的才能旅游的,只要你愿意走出去,世界就会拥抱你。

也不要老说那是因为你财富自由了,所以才旅游。我在一穷二白的时候,旅游的比现在还要多。

还有,我估计有的时候说不定他(给我100块钱的老板)现在看直播,他要真找到我的话,我100块钱翻100倍还给他。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