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AppleGPT最新资讯  > 正文

苹果正在开发「Apple GPT」人工智能项目:尚未计划推出

2023-07-20 08:32 · 稿源:站长之家

站长之家(ChinaZ.com) 7月20日消息:据彭博社的 Mark Gurman 报道称,苹果正在开发名为「Apple GPT」的人工智能项目,可能与 OpenAI 的 ChatGPT 相媲美。在过去几个月里,AI 的研发对苹果来说已成为优先事项,因为聊天机器人服务和应用中的 AI 功能不断增加。

siri,苹果,人工智能,语音助手,AI

苹果公司开发了一个名为「Ajax」的框架,用于处理像 ChatGPT、微软的 Bing 和谷歌的 Bard 这样的大型语言模型。它还开发了自己的内部聊天机器人,一些工程师称之为「Apple GPT」,这是对 ChatGPT 的一种戏仿。据 Gurman 称,苹果目前还没有为消费者创建产品的「明确战略」。

鉴于 AI 聊天机器人的普及,苹果担心自己在改变人们与智能手机互动方式的新型基于 AI 的技术方面落后。苹果员工必须获得特殊许可才能访问苹果正在开发的聊天机器人应用程序,其输出不能用于开发面向客户的新产品功能。它被用于产品原型设计,并可以根据苹果用于训练它的数据回答问题。

Ajax 平台是基于谷歌的 Jax 机器学习框架构建的,运行在 Google Cloud 上。据报道,苹果曾考虑与 OpenAI 签订合同,并试用了 OpenAI 的技术供其企业团队使用,但最终未这样做。

苹果公司有几个团队致力于人工智能,并试图解决隐私问题等问题。即使在其个人助手 Siri 方面,苹果公司始终比竞争对手更加谨慎,将隐私放在功能之前。苹果公司因 Siri 与谷歌、微软、三星、亚马逊等竞争产品相比的不足而受到批评。

在苹果公司五月份的财报电话会议上,蒂姆·库克表示人工智能存在一些需要解决的问题,并且在开发过程中要「谨慎而深思熟虑」。库克还表示苹果认为人工智能是「巨大的」,计划在产品中「持续谨慎地融入」。

目前还没有关于苹果是否会发布某种面向消费者的聊天机器人的消息,但该公司在每个新的软件版本中都不断改进基于机器学习的功能。例如,在 iOS 17 中,预测文本功能得到了改进,并且苹果还引入了关于视觉搜索和照片识别的新功能。

苹果可能计划在 2024 年发布一项「重大」的人工智能公告,但目前还没有具体计划。苹果的人工智能负责人 John Giannandrea 和软件工程主管 CraIG Federighi 正在领导苹果的人工智能工作,但与苹果的许多新兴技术一样,据报道,该公司需要克服产品开发方面的分歧。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