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正文

小说写了245章却被盗版网站更新1369章?阅文回应:对抗到底

2023-07-16 09:05 · 稿源: 快科技

快科技7月16日消息,近日,小说写245章却被盗版网站更新1369章”的话题登上热搜,引起网友关注热议。

据悉,7月13日,网络作家江山提笔”在个人社交平台连续发布短视频,表示自己正在连载的网文作品《诡异末日:开局狂印千万亿冥钞》,被盗版网站照搬内容,并改名为《无敌义夫》发布,最后一次更新到7月4日,作品简介与原作一致。

但相当诡异的是,自己的写的小说目前只更新到了245章,而盗版网站已经更新到了1369章,盗版章节超原作近5倍。对此,他也是相当无语、无奈,质问道:是枪手太卷”,还是AI技术太发达?甚至怀疑盗版网站挣得比自己还多。

阅文网站则确认该作者确系旗下签约作者,并表示:我们正在与作者确认盗版站点侵权情况,后续将进一步取证调查并发起维权行动。”

对此,7月15日下午,阅文知识产权保护”官博发文回应此事:

盗版站点开源制作成本低,海量盗版平台侵权主体无法确定,或确认主体后发现为借壳公司、境外公司等,对维权打击造成巨大困难。尽管如此,我们也会和盗版站点对抗到底!在此,我们呼吁大家支持正版,保护网文原创生态,从源头斩断盗版生态链条。”

此外,阅文集团相关负责人向媒体回应称:目前网文的盗版方式分两类,人工手打和自动化批量盗取。前者高度依赖人工,呈现出散点多发”的态势;后者借助爬虫、OCR识图等手段批量、快速地对文字内容进行复制,给内容保护带来巨大压力。”

目前,阅文集团已经与作家及合作伙伴联合成立了正版联盟”,累计下架了数千万条侵权链接和数千款盗版App,取得了一系列阶段性成果。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