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正文

国内公司登临科技自主研发GPU :兼容CUDA/OpenCL 性能及能效超竞品

2023-07-16 08:28 · 稿源: 快科技

快科技7月16日讯,近日,自称为国内自主创新的通用GPU领军企业的登临科技获得中国互联网投资基金(简称中网投”)独家投资。

公司称,这将为登临新一代Goldwasser(高凛)规模化量产及商业化落地提供重要保障。

高凛是一款AI加速卡,首款产品2021年量产投入市场,2022年销售过万片。

第二代产品2022年流片,2023年实现量产。根据现有客户测试结果,二代产品针对基于transformer类型的模型提供3-5倍的性能提升,大幅降低类ChatGPT及生成式AI应用的硬件成本。

在官网,登临介绍自己是国内首家完全凭借自主创新,实现规模化商业落地的通用GPU企业,登临科技核心IP完全自主研发,其自主创新的GPU (基于GPGPU的软件定义的片内异构计算架构),在兼容 CUDA/OpenCL 在内的编程模型和软件生态的基础上,通过架构创新,解决了客户核心关注的通用性和高效率的双重难题。

其表示,经过大量客户产品化验证,针对AI计算,GPU 相比现有主流GPU在性能及能效上有显著提升。

国内公司登临科技自主研发GPU :兼容CUDA/OpenCL 性能及能效超竞品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