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传媒 > 关键词  > 正文

世界人工智能大会2023AIGC产业论坛成功举办,特赞科技与AIGC创建者探讨产业拥抱AIGC的可能性

2023-07-10 09:43 · 稿源: 站长之家用户

作为“ 2023 世界人工智能大会”的重要活动之一,由上海市徐汇区人民政府指导,特赞科技与AIGC创建者大会主办的“AIGC产业论坛”落地上海徐汇西岸。

以“智联世界,生成未来”为主题的 2023 世界人工智能大会在上海举办。大会继续发挥“科技风向标、应用展示台、产业加速器、治理议事厅”的重要作用,搭建世界 级合作交流平台,共促发展新机遇。

简称为AIGC的生成式人工智能令人激动,它正在逐渐成为推动产业创新的重要工具。 在此背景下,作为“ 2023 世界人工智能大会”的重要活动之一,由上海市徐汇区人民政府指导,特赞科技与AIGC创建者大会主办的“人工智能与创造力:产业拥抱 AIGC的可能性”论坛于 2023 年 7 月 8 日成功落地上海徐汇西岸。本次论坛邀请到了在AIGC内容科技领域有前沿实践和独特洞见的众多产业创建者,他们深度探讨了 AIGC 与企业创新、AIGC与科技生态和AIGC与数字战略等议题,让与会来宾深刻感受到了AIGC技术的魅力和潜力,开始思考如何将AIGC融入到自己的行业中,以推动产业发展和社会进步。

上海市徐汇区委常委、副区长俞林伟为论坛做开幕致辞。俞林伟在致辞中,分享了对于AIGC的产业现状和未来发展格局的观察。他从生成式人工智能的通用模型、专有模型、产业应用三个层面,阐释了AIGC所带来的产业发展已经初见成效。其中在专有模型层面,AIGC独角兽特赞科技通过开发了营销内容和图像创作场景的专有模型,助力企业和创作者实现内容管理、积累、生产、分析的需求,将为徐汇人工智能产业的发展注入新的活力,与入驻徐汇的企业融合,一定能碰撞出更加绚丽的火花。俞林伟还向参会的嘉宾观众发出邀请,希望能有更多致力于人工智能产业发展的领军企业、投资机构和技术专家选择徐汇作为发展基地,并承诺提供最贴心、最专业、最 高 效的服务,与业界共同分享机遇、谋求发展、共同创造未来。

特赞科技Tezign创始人及CEO、同济大学设计人工智能实验室主任范凌,以《人工智能与产业想象力》为题进行了开场演讲。他在演讲中分享了AIGC与产业结合的三个核心观点:第 一,生成式人工智能会赋能更多产业的想象力;第二,在生成式人工智能技术的初期,需要更多“先行而后知”的创建者精神;第三,技术发展的最终目的还是服务于人,人机协作应让人的工作更快乐、更幸福,而非让人成为“工具人”。

首 个尖峰对话以“AIGC与企业创新”为主题,欧莱雅北亚及中国首席市场营销官李琳、欧司朗汽车照明亚太市场总监冯卓、伽蓝集团大数据中心总经理罗予晋展开对谈,特赞科技Tezign高 级顾问任远主持本场对话。本场对谈嘉宾都是积极拥抱AIGC新兴技术,应用于品牌工作的创新实践者。他们深度讨论了面对蓬勃发展中的AIGC技术,如何制定品牌战略、如何利用技术更好地服务于人,以及对AIGC时代创意生态的期待等议题。

在“AIGC与科技生态”环节,红杉中国合伙人郑庆生从投资者的角度分享了生成式人工智能产业发展的机遇与挑战,以及中国的生成式人工智能创新企业的特点。

围绕“AIGC与科技生态”,微软加速器北亚区CEO周健、无锡(国家)软件园董事长兼总经理郑江伟、爱分析创始人兼CEO金建华、径硕科技JINGdigital联合创始人兼CEO洪锴、上海聚灵兽科技有限公司CEO刘国亮与特赞科技Tezign联合创始人王喆作为AIGC科技生态代表,围绕生成式人工智能的技术发展趋势、产业应用案例和未来商业机会等具体命题展开了深度探讨。嘉宾们分享了在人工智能与创造力交汇点上的最 新研究成果、实践经验和前瞻观点,为论坛带来丰富的多元视角。

在“AIGC与数字战略”板块,未尽研究创办人,前第 一财经CEO,前福布斯中文版总编辑周健工首先进行了主题演讲,他发布了最 新研究成果《State of Generative AI 2023》,从应用和研究、监管和安全角度,综合梳理了生成式人工智能的近期发展和未来趋势展望。

周健工的演讲引发了多位嘉宾的共鸣。接下来,波士顿咨询(BCG)董事总经理陈果、AI² Robotics 智平方创始人兼CEO郭彦东、同济大学上海国际设计创新研究院执行院长苏运升、红杉中国副总裁杨方围绕“AIGC与数字战略”展开圆桌对话,特赞科技Tezign联合创始人王喆主持本场对谈。嘉宾们探讨了AIGC应用于产业的实际现状,并对AIGC技术应用的未来趋势、哪些产业可能会率先落地AIGC应用等命题展开了分享。

2023 世界人工智能大会“人工智能与创造力:产业拥抱AIGC的可能性”论坛的成功举办,提供了一个具有深远影响力的平台。通过与各界嘉宾探讨了人工智能与创造力的交汇点,以及产业拥抱AIGC的可能性,与会来宾深刻感受到了AIGC生成式人工智能技术的巨大潜力和广阔前景,期待我们共同见证AIGC应用于产业的更多可能性。

推广

特别声明:以上内容(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均为站长传媒平台用户上传并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对本页面内容所引致的错误、不确或遗漏,概不负任何法律责任,相关信息仅供参考。站长之家将尽力确保所提供信息的准确性及可靠性,但不保证有关资料的准确性及可靠性,读者在使用前请进一步核实,并对任何自主决定的行为负责。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页面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知识产权或存在不实内容时,可及时向站长之家提出书面权利通知或不实情况说明,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及详细侵权或不实情况证明(点击查看反馈联系地址)。本网站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依规核实信息,沟通删除相关内容或断开相关链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