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PlayformAI最新资讯  > 正文

Playform AI 调查 500 位艺术家眼中的 AI 生成图像工具:从创意生成到最终作品

2023-07-10 08:54 · 稿源:站长之家

站长之家(ChinaZ.com) 7月10日消息:文本生成图像图像模型及其令人惊讶的结果引发了对艺术未来的重大问题,这些问题仅通过作品如《Théâtre d'Opéra Spatial》在艺术竞赛中的获奖以及对 Midjourney 创建者的集体诉讼才凸显出来。

AI 人工智能

然而,AI 和艺术的真实故事是不同的,更加细腻和多样,并具有潜在广泛的影响力。Playform 是一个通过专门的人工智能工具为图像创作者提供支持的平台,它调查了数百名在各种平台上使用人工智能工具的艺术家,以了解他们如何使用人工智能。

这就就像专业镜头或镜子、摄影和 Photoshop 之前一样,AI 可以在艺术家的创作过程中发挥迷人的作用。而这很少仅仅是为了得到一个最终产品。

在接受调查的 500 位艺术家中,大多数都曾尝试过文本转图像工具,并发现它们很有趣。(大约一半的受访者是数字艺术家或平面设计师,而另一半则从事更传统的绘画或摄影等传统媒体。)超过 45% 的人认为文本转图像非常有用,另有约 32% 的人认为有一定的用途,尽管他们并不总是将其纳入现有的工作流程中。

Playform 发现,大多数艺术家将 AI 用于创作过程的中间阶段,而不是最后阶段,类似于画家可能会使用素描作品来探索或规划作品。超过 65% 的受访者使用文本转图像来探索新的创意或创建最终融入到最终作品中的资产。

因此,对于大多数创意人士来说,AI 工具是迭代过程的一部分,只有大约五分之一的艺术家使用 AI 来创建最终作品。如果他们完全透露了他们实践的这一部分(大约 36% 的人表示他们没有),他们可能会将其发布到社交媒体上(约 37%)。

绝大多数人将人工智能生成的艺术视为「艺术」,尽管一些人对自己作为艺术家的身份和原创性提出了疑问,但他们也认为 AI 的过程对他们的整体工作产生了积极影响,其中一些人认为影响会非常明显(约 45%),或者至少是可察觉的(约 37%)。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