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正文

华为云盘古大模型3.0正式发布 昇腾AI云服务提供稳定算力

2023-07-07 15:45 · 稿源:站长之家

站长之家(ChinaZ.com)7月7日 消息:在华为开发者大会2023(Cloud)上,华为常务董事、华为云CEO张平安正式发布了华为云盘古大模型3.0。

张平安表示,盘古大模型3.0是一个面向行业的大模型系列,包括5+N+X三层架构,旨在重塑千行百业。这一系列的大模型将提供满足不同行业场景的多种技能。

第一层L0层包括盘古的五个基础大模型:自然语言大模型、视觉大模型、多模态大模型、预测大模型和科学计算大模型。这些基础大模型将提供满足行业场景的多种技能。

第二层L1层是由N个行业大模型组成,其中包括政务、金融、制造、矿山和气象等行业通用大模型。此外,客户也可以基于自己的数据在盘古的L0和L1上训练自己的专有模型。

微信截图_20230707150544.png

第三层L2层则专注于为客户提供更细化的场景服务,这些模型专注于特定应用场景或业务,为客户提供开箱即用的模型服务。

除了盘古大模型3.0的发布,华为云还宣布推出昇腾AI云服务,提供稳定可靠的AI算力。昇腾AI云服务的性能可达2000P Flops,相当于每秒进行200亿亿次计算。目前,单集群的昇腾AI云服务已经在乌兰察布和贵安同时上线。

昇腾AI云服务提供更稳定可靠的AI算力服务,千卡训练30天长稳率达到90%,且断点恢复时长不超过10分钟。此外,昇腾AI云服务不仅支持华为自家的Mindspore框架,还支持PyTorch和TensorFlow等主流AI框架。通过华为的迁移工具,这些框架中的90%算子可以平滑迁移到昇腾AI云服务中。

华为云张平安表示,有了昇腾AI云服务,大家不需要去抢占GPU算力了,因为华为的AI云服务能够满足大家的需求。这将为AI技术的发展和应用带来更多的便利和效率。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