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正文

中国开源桌面根操作系统诞生!央视大力点赞

2023-07-07 07:33 · 稿源: 快科技

7月5日,中国首个开源桌面根操作系统openKylin 1.0正式发布,也就是开放麒麟”。

这一成果获得了央视新闻、人民日报、人民网、新华社、新华网等众多权威媒体的重点关注与报道,相关话题也登上了头条、抖音、微博等主流媒体平台的热搜榜。

这是继去年6月,央视一套《朝闻天下》节目报道我国首个桌面操作系统开发者平台开放麒麟”(openKylin)平台正式发布后,央视对openKylin的再一次关注与认可。

报道中提到,操作系统是计算机的灵魂,开放麒麟1.0的发布,标志着我国拥有了操作系统组件自主选型、操作系统独立构建的能力,填补了我国在这一领域的空白。

报道还指出,开放麒麟1.0系统由国家工业信息安全发展研究中心等单位指导推动研发,它的发布将有助于推动面向全场景的国产操作系统迭代更新,为政务、金融、通信、能源、交通等关系国计民生的重要行业提供基础安全保障。

开放麒麟1.0作为社区首个共建共创版本,凝聚了社区3867名开发者的力量,社区74个SIG组和271家企业的积极贡献,各企业、高校和开发者贡献的特性也都合入到该版本中。

它完成了20 核心组件自主选型构建,搭载6.1 5.15双内核,适配x86、Arm、RISC-V三种处理器架构,特别支持中文编码新国标GB 18030-2022,软件商店已上架上百款Windows、Android应用。

中国首个开源桌面根操作系统诞生!央视大力点赞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