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传媒 > 关键词  > 正文

智能语音如何提高金融营销的转化率?

2023-07-06 11:29 · 稿源: 站长之家用户

没有什么交互方式是比语音更让人们觉得自然和简单的了,这一天然优势得以让智能语音技术在金融领域大展身手。

今天我们就选取一个切面,来观察一下智能语音为金融营销带来的革新。

以百融云创智能营销解决方案在银行中的实践为例,它能够全面覆盖银行客户运营的一个完整流程,首先利用ORCA机器学习平台进行建模分析,对用户做数智化洞察。其次,通过智能语音来与客户产生交互,洞悉客户意图。最后,制定完善的营销和运营策略实现差异化和个性化的客户服务。这些流程一环扣着一环,每个环节都能对最终的转化率产生影响。

我们截取其中一个片段,从客户洞察进入到与客户交互的过程中,智能语音开始对客户营销的成效发挥重要作用,智能语音的能力也就显得尤为关键。

对于提升客户转化率的目标来说,如何通过机器准确捕捉到客户的情绪变化,以及发掘对话中隐藏的重要信息非常关键。

客户接到金融营销类电话,所表现出的反应有积极的、消极的。那么是否可以将这些感性的“情绪”进行量化分析,从而减少无限通话、提高成功率呢?

答案是可以的。

这得益于百融云创自主研发的一种语音质检分析方法及系统。该系统可以依据工作场景自定义质检规则及评分规则,构建质检初始模型,进而再结合任务列表对初始模型进行配置,得到质检工作模型。利用语音识别、自然语言处理等技术将语音转化为文本,再使用质检工作模型分析文本,得到评分结果,依据最终评分结果生成可视化的报告。

简而言之,就是完成了四项工作:听到客户的话——听懂客户的话——与客户进行对话——判断客户的意图。

客户意图会在报告中得以体现,报告在通话结束后几百毫秒内即可生成,银行业务人员根据客户意向做有针对性的渠道触达策略,营销决策,从而告别无差别的投放模式,不再让客户唯恐避之不及。

在百融云创与某国有银行合作中,将智能运营中的AI语音服务功能成功嵌入该行零售业务条线,相比此前人工工况,“IVR+人工”模式节省成本约50%,“IVR”模式则可节省成本约90%,而且两种模式考核结果接近人工服务标准的90%至95%。

有效的人机协作 为金融营销带来重大变革

智能语音为金融机构客户营销带来的革命,可以说是颠覆式的。每个业务员每天的通话量是有一定上限的,试想一下,如果几十万甚至几百万通电话都依靠人力来完成,将会对金融机构带来多么大的人力资源压力。

同时业务人员还需要找客服中心来调度资源、安排排班,协调起来是一件非常棘手的事情。百融云创智能语音可实现线路数 5 万/S以上,可同时触达几十万客户。有了智能语音加持,只需要一个工作人员配置一下路数、点击一下页面,就轻松完成了成百上千人的工作量。

同时,通过智能语音不仅能对单个客户的意向进行准确把握,还能有效捕捉群体性信息、区域性信息,这些信息又能反哺整个智能营销的优化和升级。在解放出大量人力的同时,还能进行有效的人机协作。

百融云创打造的智能营销解决方案,是一个囊括洞察、策略、投放、评估、运营等多个环节的庞大生态,智能语音只是其中一个重要组成部分。未来随着以智能语音、ORCA机器学习平台等技术的不断成熟,以及百融云创在智能营销领域沉淀出更多的新知识和新思维,必将为存量竞争时代下金融机构的高质量发展贡献重要力量。

推广

特别声明:以上内容(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均为站长传媒平台用户上传并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对本页面内容所引致的错误、不确或遗漏,概不负任何法律责任,相关信息仅供参考。站长之家将尽力确保所提供信息的准确性及可靠性,但不保证有关资料的准确性及可靠性,读者在使用前请进一步核实,并对任何自主决定的行为负责。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页面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知识产权或存在不实内容时,可及时向站长之家提出书面权利通知或不实情况说明,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及详细侵权或不实情况证明(点击查看反馈联系地址)。本网站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依规核实信息,沟通删除相关内容或断开相关链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