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正文

200斤小伙感冒拖成心衰险丧命:需进行心脏移植

2023-07-05 14:15 · 稿源: 快科技

7月5日消息,南京小伙小郑患上感冒,没想到拖了两三个月后,竟然发展为扩张性心肌病,送到医院时已经是濒死状态。

经过医生判断,由于小郑体重达200斤,一时间等不到合适的供体,医院最终慎重决定,为他植入人工心脏。目前,小郑恢复良好,医生将根据他的具体情况进行下一步治疗。

据悉,换心是心衰终末期治疗的其中一个手段,但是实际上在临床大多数心衰患者 还是通过药物保守治疗为主,除了心衰的药物治疗,包括生活方式干预,此外还有心脏再同步化治疗。

有很多原因会引起心脏变大,比如说喝酒,大量喝酒引起酒精型心肌病,很多孕妇也可能出现围生期心肌病,心脏也会扩大,但这两个原因去除是可以恢复好的。

此外,遗传的可能性也有,但遗传来的有时候就没办法彻底去除得靠终身吃药来维持。

一般来说感冒的症状都是头疼、发烧、流鼻涕、全身难受,因为病毒最常侵犯的是呼吸道,从上呼吸道到下呼吸道、气管、支气管、肺。一旦出现胸闷气短的症状一定要到医院看医生。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