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正文

能玩DX11游戏!摩尔线程显卡首发Linux驱动

2023-07-04 21:31 · 稿源: 快科技

快科技7月4日消息,摩尔线程今日正式发布Linux系统显卡驱动,版本号2.1.0,首发支持MTT S80桌面级显卡,后续还将支持MTT S70。

新驱动适用于Ubuntu 20.04.1及更新版操作系统,内核版本不低于5.4.0.42,硬件方面支持Resizable BAR、Above 4G功能的主板。

该驱动完整支持OpenGL 4.0、Vulkan 1.3两大核心图形API,100%通过接口兼容性测试,还可以借助Tessellation曲面细分等图形特性,带来更加精细的几何纹理效果。

支持DKMS技术,与主流内核KAPI解耦,可以快速适配操作系统不同的内核,使得开发效率提升数十倍。

内置GMI工具,可以在图形界面终端窗口或命令行界面下,快速查询显卡工作状态。

唯一能玩DX11游戏!摩尔线程显卡首发Linux驱动

驱动安装非常简单,只需执行命令sudo dpkg -i musa_2.1.0-Ubuntu_amd64.deb,安装结束重启动即可完成。

驱动下载地址:

https://www.mthreads.com/driver/pes

已知限制

1、需要打开主板的Resize BAR和Above 4G功能,否则GPU显存不能被正确识别

2、在某些不支持PCIe Gen5的主板上,需要把PCIe速率由auto设置为PCIe Gen4

3、安装驱动前需要先安装lightdm、unity-greeter。安装方法为在终端模式下输入apt install lightdm unity-greeter

已修复问题

1、解决Chrome浏览器切换标签页时出现卡顿的问题

2、解决不同浏览器打开Bilibili.com网站时,浏览器提示加载失败的问题

3、解决执行gitk时从桌面退回到登录界面的问题

4、解决在未插GPU硬件的情况下,加载MT驱动出错的问题

5、解决程序窗口在最大化切换到窗口时出现颜色显示错误或花屏的问题

6、解决正常使用情况下,桌面屏幕显示有轻微抖动的问题

7、解决WPS新建文档页面显示不全,同时点击无响应的问题

8、解决切换桌面分辨率后,窗口移动位置时卡顿的问题

9、解决桌面设置缩放显示时,移动窗口位置时系统无响应的问题

已知问题

1、多屏扩展或复制模式下,锁屏界面会出现概率性白屏

2、桌面设置缩放显示时,移动窗口位置会出现窗口概率性卡顿

3、运行valley Benchmark时,岩石概率性出现颜色显示错误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