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存款最新资讯  > 正文

超7成年轻人存款不足10万 五成表示有200万就退休

2023-07-04 09:21 · 稿源:站长之家用户

最近,针对年龄在20至30岁之间的一二线城市年轻人,进行了一次关于“存钱与消费”的线上问卷调查。

调查结果显示,超过70%的年轻人存款不足10万元,表明大部分年轻人没有太多储蓄。36.3%的年轻人存款不足3万元,26.5%的年轻人的存款在3至10万元之间,还有10.1%的年轻人根本没有存款。存款超过50万元的年轻人仅占比1.3%,而存款超过百万元的人仅占比0.1%。

存钱罐 储蓄  (3)

根据受访者的月收入情况来看,接近70%的年轻人表示每月收入在1万元以下。其中,收入在5000元以下的占比接近四分之一。

这些年轻人主要将钱存放在支付宝和微信中,占比为62.8%,仅有12.8%的人选择将钱存放在银行,还有11.7%的人选择投资基金和股票。

当被问及需要存多少钱才能“退休”时,超过50%的受访者表示,如果自己有50至200万元的存款,就会考虑“退休”。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